爱篮球的分叉眉

不要关注我!省得以后取关!
电影电视剧各个坑里跑,一头热容易换cp,杂食,更文佛系看心情快乐程度。
国胖爱梁靖崑,爱张煜东。
对三次元演艺圈以及演员真人不感兴趣,只爱虚拟角色
冷cp大乱斗,常踩巨雷,无节操无下限。
极大可能莫名失踪,再不上线

奴良陆生×鸩 片段 (一方死亡设定)完结

本家和旁支的妖怪都已坐定,奴良组的三代目却迟迟未来。

众妖等了片刻,主位后的油纸门刷啦啦被拉开,却不见陆生,只见一棕色头发的孩童,卷着陆生常年不离身的鸩之族羽织大喇喇地冲进来。

羽织太长,毕竟只是一岁多的孩子,走路还不稳当,没跑两步便被绊倒在地。

孩童哭声突然震天响。

雪女冰丽急忙起身扶起他,却见他挣开羽织,露出光露露的上身,一对小小的翅膀就此打开。紫色的光流转,黑色的骨架痕迹清清楚楚,顿时满屋的羽毛飞舞。

“快逃!鸩大人的羽毛有剧毒!”本家的小妖怪大叫了一声。

妖怪们吓了一大跳,从门从窗户甚至从天花板,哪儿出去快就往哪儿逃。只有几个大妖怪还巍然不动如泰山。

陆生叹了口气,声音轻柔地喊道:“鸩の六代目。”

“哈?”孩童回过头,看见是陆生,眼泪便止住了。

“把翅膀收起来。”陆生捡起羽织,帮他披上,指了指自己左下方的位置,“去那里坐好。”

“はい。”孩童回答得很干脆,收起翅膀,短手短脚的把自己收成一个团子,乖乖地坐在已经准备好的蒲团上。

陆生叹了口气,拢了拢袖子,“都进来吧,会议结束我还有事要办,别误了时间。”

会议进行的时间不长,小家伙在蒲团上换了几个打瞌睡的姿势便结束了。

陆生宣布散会后将他连着羽织抱起来,让他伏在自己肩上接着睡,随后屏退了左右,拿着弥弥切丸招来云车走了。

小家伙在路上醒来,迷迷糊糊地问陆生云车要去哪儿。

陆生由他趴在怀里,“我们去看鸩。”

“鸩?”怀中小人眯着暗红色的眼睛想了想,意识到陆生口中的“鸩”不是指自己,便仰着头问,“是四代目大人?”

陆生轻轻点了点头,撩起帘子道:“自己下来走吧,我们到了。”

小家伙欢喜地捧着陆生给的一只纸鹤,一路小跑到鸩的墓碑面前,小心翼翼地放下。

陆生摸了摸他的头发,盘腿在墓前坐了下来。

鸩一族是世间绝美的鸟妖,却因为血液和羽毛含有剧毒大多体弱多病,寿命极短。

陆生想过鸩终有一天会因病而亡,毕竟短短两百年,鸩一族就传到了第四代,却从没想过,鸩会因自己能力不足而被别的妖怪杀死。

鸩死后,陆生疯过一段时间,他穿上鸩一派布满羽毛纹样的羽织,追杀邪恶害人的妖怪,每次杀完后便去鸩的墓前喝酒。

直到第五代鸩也快要离去,死之前陆生去看他,他把族中的一个婴儿托付给了陆生。

第五代鸩说:“他不是四代目大人,但是请您把他当做四代目大人吧,您该振作起来了。”

陆生看着那孩子的眉眼,轻笑一声:“鸩の六代目。”

奴良陆生疯过一段时间,但也终究只是一段时间罢了。奴良家的当家不会软弱,奴良组的头目是妖怪之主。

陆生回来那天,铸铎从原野寄信来说请他喝酒。

陆生应约去了,他们在鸩的墓前大醉一场,铸铎借着酒劲揍了他一顿,他没还手。

铸铎说:“你若变不回来,我和你便永远不再是朋友。”

他说这话时太阳刚刚升起来,人形化成妖怪镰鼬,阳光照着他毛绒绒尖尖的嘴,配着他生硬的口气,让陆生很想笑。

陆生也收回妖怪之力,任由阳光把自己照成人类模样,白黑相间的长发落下来变成栗色短发,软软地回了一声:“好。”

手机突然响起,陆生划开一看,是雪女来的消息:陆生大人,小家伙醒了要你,请速回。

陆生叹了口气,再抬头时,铸铎已经不见了。

乘风而去的妖怪,还是那么随性。

一瓣樱花飘在酒杯里,陆生仰头连着花瓣一起喝了下去,尝到了一点点甜味。

他站起来,看着鸩的墓碑,说道:“鸩,我下次再来看你。”

酒劲还没过去,陆生眯着眼望着天空,自言自语道:“天空还是跟那天一样蓝啊……”

评论(4)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