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篮球的分叉眉

不要关注我!省得以后取关!
电影电视剧各个坑里跑,一头热容易换cp,杂食,更文佛系看心情快乐程度。
国胖爱梁靖崑,爱张煜东。
对三次元演艺圈以及演员真人不感兴趣,只爱虚拟角色
冷cp大乱斗,常踩巨雷,无节操无下限。
极大可能莫名失踪,再不上线

数九 12.

数九 12.

让人期待又紧张的定段赛终于赛程过半,一开始的紧张演化到现在更是剑拔弩张的比拼。
有些已经确定被淘汰的棋手陆陆续续收拾着行李离开赛馆,只剩下势均力敌都有极大希望入围的选手们还在厮杀。
冬季的天气本就寒冷,昨天还下了雨,风夹杂着又湿又冷的空气吹过来,厚重的棉袄都挡不住寒意。
时光站在看板前,缩成了一团。上面写着截止到目前为止各个棋手获得的积分和排名,时光仔细看了自己的,又看了洪河和沈一郎的。
时光盯着前后几名的积分看了看,又算了算小分,觉得形势还是很严峻的。
洪河还好,但他和沈一朗都不容乐观。
“干什么呢在这儿,天气太冷了,我们先去吃饭吧!”洪河东张西望地找时光,好不容易在看板这里找到人了,大大咧咧长手一把就伸了过来,把时光搂了一半肩膀在怀里,也挡住了走廊大半的风。
还没待时光有反应,一条毛绒绒的围巾就围上来了,把他漏出的脖子完整地围住,不漏一丝风进去。
时光低头看了看,围巾的触感太好,他不禁把脖子往里缩了缩,“你哪儿来的围巾?”
“有人寄给你的,没找到你人,我就替你签收了。”洪河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顶揉搓成团的毛线帽子,递给时光,“还有顶帽子也是你的,我看寄件人好像叫汪什么明的……记不清了。”
时光愣了一下,接过帽子戴在头上,他离开学校都有大半年了,汪雪明他们还记着他呢。
洪河跟他肩并肩往前走,一边走一边问:“感冒好点没,可不能再影响后面的比赛了。”
“好多了。”时光把脸埋进围巾里,瓮声瓮气地说,“我都因为发烧输两局了,再输我就要收拾行李回家了。”
“哎,定段一次没定上也不是大事。”洪河安慰他道,“实在不行就当练手哈,不要心急。”
时光看看他,没说话。
虽然洪河说得不错,一次性定上段的棋手屈指可数。而从可以开始定段到最后超龄,没定上的也大有人在。一次两次没定上,也真的不算是事。
但时光心里犟,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一次不能定上段,他想的,他一定要定上段,然后他才有资格与俞亮以职业棋手的身份,面对面下一盘棋。
为了一局棋,俞亮追了他六年,加上今年算下来已经是第七年。时光清楚的知道,这不是什么Alpha和Omega的吸引,更不是什么天生的欲望臣服。
***
在道馆里,不论是否熟识时光的人,都知道他有这么一个执着且宿命般的对手——俞亮。一开始大家只当时光在胡言乱语,毕竟俞亮是谁啊,顶尖棋手,天才少年,是许多同龄人努力很久也无法望其项背的围棋神话。说出名字时都会不经意带上尊敬或者羡慕。
而时光呢,在提及俞亮的时候,总是很随意,有时候被问多了还会表现出有点嫌烦和无可奈何的态度,惹得大家觉得他眼高手低。
直到真的在道馆碰到几次俞亮之后,这种声音便淡下去了。因为俞亮,那个天才少年,真的只是来看时光的。任谁跟他打招呼,他也只会点点头反问:“你好,请问你知道时光在哪儿吗?”
有时候他来的时间凑巧,正好就在下课后,从教室里出来学员准备折回去叫时光,却被俞亮拦下说道:“别打扰他,我一会儿就走了。”
在道馆学员不解的目光中,俞亮真的只是在教室外看了一会儿,转头便走了。
洪河也遇到了好几次,既然俞亮没正面见时光,他也不好去问时光怎么回事,但事情存在心里又抓心挠肺得难受。最后,他只能拉着沈一朗,没心没肺地全跟沈一朗说了。
沈一朗听完,若不是性格温和,表情不丰富,大概率已经嘴角抽抽,还想给洪河来两下。
他翻开一本最新围棋杂志,打开详细赛况一页递给洪河。
洪河盯着俞亮的战绩扒拉了半天,俞亮基本都在赢,输的不算多,但每一次输的时间,都在来看时光之前。
洪河一拍脑袋恍然大悟:“敢情他一输就跑我们这儿看时光来了?时光是俞亮牌大型充能机吗?看两眼包治百病的那种?”
“说什么呢,我怎么听到了我的名字?”时光冷不丁从背后冒出来,在沈一朗旁边坐下来。
“说你和俞亮呢。”沈一朗倒也不瞒着,说道,
洪河把杂志往背后藏,藏来藏去还是压在了大腿下面,这才回头看两人。
“你们也说?”时光皱着眉。
“什么我们也说?”洪河问。
“有人编排我和俞亮呢。”时光揉了揉太阳穴,“我刚经过那边,恰好听见了,编排我俩棋谁下得好就算了,他们在那儿编排我俩性别。”
洪河还没反应过来,沈一朗先愣了一下:“有人扯他是Alpha你是Omega了?”
时光点点头。
“别管他们。”沈一朗拍了拍时光的肩膀,“我和潇潇他们也没少编排,只要棋能赢,所有的编排都是过眼云烟,人们看到的还是实力。”
“嗯!”受到鼓励的时光点了点头,重新笑了起来。
洪河在旁边跟沈一朗咬耳朵:“哎,你拿你和白潇潇类比时光和俞亮,是不是哪儿不对劲啊?”
沈一朗托着腮,给了洪河一个“不可说”的眼神。
***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感冒也一样,折腾了两天好不容易烧退了,但精力却没回来多少。
脑子混沌,呼吸不畅,思维到一半仿佛缺氧停滞。还好,今天的对手不算特别厉害,时光下到中盘对方就投子认输了。
他先出去,裹着帽子围巾在门口等洪河和沈一朗。他裹成粽子在门口跺着脚,一圈圈转着不时往里面看看。
再转一圈,更暖和一点,抬起头——时光目光停在了穿着大衣踩着皮鞋一丝不苟的人身上。
时光站得比较靠边,他没出声,看着那人从另一扇门进去,目光笔直向前,头都没偏一下。
禁不住好奇心,他悄悄往门里挪了两步,探出半个身子看那人进了走廊,在尽头停住。
他在看看板,从上往下挨个看了一遍,甚至认真看了小分。
时光看见他在大约是自己名字的方向停留了一会儿,目光便往更高处去了,看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积分。
时光记得,现在的前两名,他们道馆里只有岳智。
正想着那人看排名做什么,肩头便被人拍了一下,扭头看见是洪河出来了。
“看什么呢这么认真?”洪河顺着时光刚才盯着的方向看过去,一眼就看见了穿着板正头发溜光水滑在人群中分外惹眼的——“俞亮?!”
洪河看了看时光,又看了看俞亮,又看了看时光,再看了看俞亮。
 时光被他看烦了,用手肘捣了捣他。
“哎哎!”洪河压低声音凑在时光耳边,说道,“俞亮不会是跟踪狂吧,你定个段还要来看你呢,吓人吓人。”
洪河重复了两遍“吓人”,甚至夸张地拍了拍胸口,一副不理解的样子。
“你说什么呢。”时光拍了他后背一巴掌,抬起下巴点了点,“他都没看见我,不是来找我的。”
“也对啊。”洪河摸着下巴,若有所思,“他好像在看前几名,你排名应该不在最上面的。”
“他不会移情别恋,不要你准备换别人当对手了吧?!”洪河睁大眼睛。
时光差点被口水呛住,他实在搞不清洪河的脑回路,怎么能俞亮从看看板就脑补出一出大戏,只能无可奈何地在心里叹了口气。
“不行,我们去问问他,可不能让你吃亏了。”洪河说着就要往前走,时光拉了他一把,奈何感冒没力气,再加上分化成Omega后力气与Alpha明显有了差距,硬是被洪河带着往前走了几步。
就在时光准备喊洪河停下时,洪河突然自己停下来了。时光被他拉着也被迫停下来,顺着他的目光看向俞亮……
只见岳智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他和俞亮肩并肩站着,一边看着看板,一边说着什么。
俞亮并未像平时那样,对不熟悉的人都不回话冷处理,岳智的每一句他都给了回复,还主动说了几句话。
时光皱了皱眉,再次拉住想上前去的洪河——这次他成功拉住了他——时光低着头,抓着他的手腕转头就要往门外走,恰好沈一朗也出来了,一眼就看见低着头的时光和生闷气的洪河。
沈一朗用眼神询问洪河,洪河头往里面一扭,让他自己去看。
沈一朗探进头看走廊里面,正巧看见俞亮和岳智面对面站着,两人还握了下手。
沈一朗眼皮一跳,回头看时光正瞪大眼睛盯着俞亮后背,仿佛要把他盯出一个洞。
沈一朗把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抖开后劈头盖脸把时光包了起来。
洪河也颇有眼力见,推着时光便往外走,说道:“吃饭了吃饭了,下了一上午的棋还没饿傻吗。时光你对手认输是快乐了,小爷我下午还得接着下呢,对手可难缠了。”
时光纠缠了半天才扯下头上的围巾。坐进路边的小饭馆里,饭馆里开了暖气,吹散了三人身上的寒气。
看着面前热气腾腾的大排面,时光把帽子围巾脱下来放在一边,决定还是先填饱自己的五脏庙。
感冒导致味觉失灵,虽然闻不到香味,但吃下去热乎乎的确实是肚子,时光决定专心于眼前定段赛的事。至于俞亮,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交个朋友也无所谓吧,况且,自己还不是俞亮的什么人呢。
***
因为洪河和沈一朗下午还有赛,两人嘱咐时光回宾馆睡觉别乱跑后,便又去了赛场。
快到下午4点时,洪河给时光发了信息,说林灿推荐了一家又便宜又好吃的饭馆,他请客,问时光去不去。
时光满口答应下来,有吃的不蹭是傻子。正好他感冒也好很多了,赛事组发了通知说明天休赛一天,大家调整后天再继续。这么好的时间和机会,再吃顿好的出身汗,说不定感冒就全好了。
说是饭馆,但其实是家酒店,因为今天有折扣,所以划下来饭菜真的便宜又好吃。时光腆着吃得圆鼓鼓的小肚皮,心情颇好地跟洪河两人一唱一和仿若单口相声,时不时拉着沈一朗一起斗嘴,逗得坐在洪河旁边的林灿笑得一颤一颤的。
几人吃饱喝足,林灿示意等她一下,她上楼去有点事,洪河说着要陪她,也站了起来。时光说自己吃了一手的油要去洗一下,便跟着林灿和洪河一起走了。最后只剩沈一朗拿着洪河的钱包去付账。
三人坐电梯升到二楼,刚开门时光就愣住了。他看见俞亮就在前面,岳智从旁边电梯出来,正准备跟上他。
俞亮没发现他们,并没有停下脚步。岳智却和他们打了个照面。
“那是俞亮吗?”时光转过头,难以置信地看着岳智。
岳智抬着下巴,仍是平时那副傲气的样子,“是啊,怎么了?”
岳智趾高气昂地看着时光,说道:“俞亮是特地过来辅导我的,这次定段我势在必得。”
他停顿了两秒,见时光没有什么反应,又说道:“明天休赛,所以俞亮说,明天一天都会在这里辅导我。”
时光看着他,慢慢转过头再去看俞亮,但此刻俞亮已走过了拐角,看不见了。
“哦对了,再告诉你吧。”岳智笑了一下,眼睛里透露着精明。见时光的注意力再次被自己吸引,岳智得意地说道,“俞亮说,只有我,才配成为他唯一的对手。”
时光睁大眼睛,双手在身旁捏成拳。
洪河气得大声反驳:“你说谎!时光才是俞亮认证的对手,你……”
时光拉住了洪河的胳膊,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从岳智提到俞亮明天一整天都会辅导他开始,时光感觉到难以抑制的,从胃里泛上来的疼痛,当听到“对手”两个字时,这种疼痛一直蔓延到了心口。
“我们走吧。”见形势不对,林灿上来抓住了时光的胳膊,示意洪河扶着点他,三人一起折回了电梯。
时光出了酒店后,直奔路边的排水沟,他弯腰干呕了几声,疼痛给胃部带来翻腾感,但由心理原因造成的生理影响,让他什么都吐不出来。
沈一朗顺着时光的背让他能舒服一些,而洪河还在那边气得牙咬咬,大声说着:“太过分了!气死我了!还以为俞亮算个男人,你看看现在都是什么事!”
“好了少说两句吧。”林灿拉着洪河不让他太跳,等时光好一点了让他把人送回去。
***
岳智心情颇好地拉开椅子在俞亮对面坐下来,看俞亮打开棋盘,把黑子推给他。
“先说说时光吧,今天的棋如何?”俞亮问。
“你怎么不问我今天的棋如何?”岳智反问。
“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让你赢时光,虽然你大概率不会赢。”俞亮说,“我关注你接下来的对手,也没问题吧?”
“没问题。”岳智往前探了一点,自下而上看着俞亮,“你这么在意时光,那我就赢给你看,告诉你只有我才是你唯一的对手。”
俞亮皱了皱眉,他低头拉近了和岳智的距离。突然近距离的对视让岳智吓了一跳,急忙想往后退,但俞亮快他一步,站起来再次逼近了他。
“你干什么?!”岳智睁大眼睛,但俞亮并未再进一步,而是退回了安全距离,问:“你刚才遇见了时光?”
“遇见又怎么了?”岳智急忙坐好,瞪了眼俞亮。
“你身上沾了他的信息素味道,只是擦肩而过的话应该不会沾上的。”他没有坐下,虽然语气平常,但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压迫感,“你跟他说什么了吗?”
岳智也站了起来,他不习惯被人压制着说话,“我说什么很重要吗?”
俞亮冷冷地看着他,绷着嘴角等他回答他的问题。
岳智僵持了几秒,撇了撇嘴角,“我照实说,你明天会在我这里待一天辅导我。”
“就这些?”俞亮问。
“就这些。”岳智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今天先到这里吧。”俞亮把棋盘收起来准备往外走,未等岳智说话又说道,“明天辅导从8点半提前到7点,请你也准时。”
俞亮拉开门,一只脚迈了出去,又转过身像宣示主权一般地说道:“我认可的对手,只有时光一人。”

 

TBC……

评论(69)

热度(45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