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篮球的分叉眉

不要关注我!省得以后取关!
电影电视剧各个坑里跑,一头热容易换cp,杂食,更文佛系看心情快乐程度。
国胖爱梁靖崑,爱张煜东。
对三次元演艺圈以及演员真人不感兴趣,只爱虚拟角色
冷cp大乱斗,常踩巨雷,无节操无下限。
极大可能莫名失踪,再不上线

唯爱 (82/柳生比吕士×仁王雅治/柳生仁)(1)

唯爱 82


仁王看着面前摊开的五线谱突然觉得有些脱力,无奈地抓抓本就有些乱的银发,此刻只剩下叹气加叹气。 

后悔了吗? 

身后突然有声音传来,仁王迅速回头,其实不用回头也可以知道是谁。 

仁王眯起眼睛,嘴角的痣轻轻晃动,没有。 

对面的人逆光站着,让人看不清表情,明天横笛六级考试。 

仁王低下头摆弄手里金色的笛子,又偏偏头,我知道,柳生君。 

仁王将重音下在了最后一个字上,而后毫不意外看见柳生微微僵硬的表情,虽然只有一瞬。 

仁王将手上的乐谱合上,扬了扬手中的笛子,我不会不过的,柳生君。横笛六级,我易如反掌。 

柳生没有接话,快仁王一步跨出教室的门,随后像风一般在拐角处消失了。 

仁王握着横笛背向柳生离开的方向站定,勾起一丝魅惑的笑。扶额,连自己都搞不懂自己了呢。 


仁王确实缺少音乐细胞,但那只限于唱歌。你可以说仁王五音不全,但是你绝对不能说仁王没有音乐天分。他的天分,让人望尘莫及。 


柳生你也太小看我了吧?不就横笛嘛,我根本不用考的。一边踢着石子一边自言自语,仁王耸了下肩,找了块干净的草坪坐下来。 

将手中的笛子抛高,接住,再抛高……突然笛子在腾空的瞬间被另一只手抓住,与其有时间玩这种无聊的游戏,不如去练小提琴。 

仁王仰起头看着说话的人,坏别人的雅兴是不对的,柳生君。 

柳生将笛子还给仁王,挨着他坐下来却没有说话。 

仁王轻轻笑了笑,用食指将笛子上的孔一一点过,而后又侧过身表情严肃地看着柳生,伸出右手,打一场吧。 

柳生愣了愣,随后伸出右手覆上仁王的手掌,乐意奉陪。 

仁王站起来,拍拍身上的草屑,准备离开,必须赢哦,绅士大人。 

柳生微微动了下嘴角,当然,我的欺诈师。 


—————————— 

仁王走在去教室的路上,听路上的女学生谈论着关于学校最近举行的比赛。围棋、航模、篮球、网球…… 

仁王抬了下肩膀,好几个月没碰网球了,从立海大初中到这所全国著名的变徽音乐学院。仁王清楚地知道自己想得到什么。即使有那么多的网球名校邀请他加入,条件丰厚得令人咋舌,仁王却只是微笑摇头。 

周围的同学一致觉得仁王大概是疯了,只有柳生扶着眼镜静默不语。 

初中毕业的时候,网球部出去聚了一次,记得所有的人都红了眼眶,看着大家一起打闹,仁王却坐在一旁一言不发。柳生是一直保持着微笑。 

再后来大家醉得乱七八糟,只好分别回了家。 

幸村在仁王肩上拍了拍,“仁王,祝你成功。” 

仁王微笑着说谢谢。 

仁王想幸村是知道的,知道他选择音乐学院的原因,知道他追逐的目标。 

突然仁王就觉得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果然很对,不过他这个当局者也还算清醒。 


学校的网球赛很快就开始举行了。仁王在报名现场看见了柳生,走上去随意搭上了柳生的肩。自从考入音乐学院,他们很少有这样亲密的动作了。换了时间换了地点,好像人也换了一样。 

网球部部长高傲得让人难以接受,一直用不屑的眼光看着来报名的人,“我们网球部的人可是很强的哦。” 

仁王挑挑眉毛,“是吗?” 

“当然。” 

柳生随手拿过一份报名表,填上了自己的姓名,又丢了一份给仁王,“那么,你们在全国大赛拿到名次了吗?” 

网球部部长得意地抬高下巴,“全国第四。”柳生耸了下肩,将填好的报名表放到桌上,“前三都没挤进去,也不怎么样嘛。” 

仁王眯着眼看网球部部长的脸气成青色却无法发作,笑出了声。 

柳生理了理校服领子,又将仁王敞开的校服外套上的拉链拉上,刚准备说话却被周围的人打断。 

旁边的同学一脸吃惊,“你们是特招生?” 

仁王微微偏头,柳生感觉到仁王不耐烦的动作,便推着仁王快步离开了报名处。 

等离开了喧闹的人群,仁王朝柳生低了下头,“谢谢。” 

柳生拉好仁王翻上去的袖口,“不必刻意隐瞒,你本就足够优秀。” 

仁王看了看袖口,点了点头。 

“好了,快上课了,先回课室去吧。” 

“哦。” 


————————— 

变徽学院的特招生全国只有五个名额,在拥有上千学生的学院里,被特招进来的学生绝对有过人的天赋。特招生的校服与其他的学生不同,袖子和衣领为金色,里面衬衫的肩膀上有一个金色的音乐符号,而外套的底边则绣上了他们的名字。 


仁王喜欢被别人的目光追随,可那只限于球场。生活中,他希望被一个人的目光追随,可是那人不开窍也是很伤脑筋的事。 


柳生对于仁王来变徽学院并没有很吃惊,毕竟仁王从不按常理出牌。但是当仁王站在窗口把小提琴架在左肩的时候,柳生不得不惊叹仁王的美艳,蛊惑心灵的美,仿佛一切都不在。 

之后柳生也问过仁王何时学会的小提琴,仁王只是笑而不语,柳生索性就不再问。 

仁王会的乐器的数量已经远远超出柳生的想象。 

钢琴、小提琴、贝斯、吉他、架子鼓、笛子……甚至古筝。 

除了声乐,仁王就是一个全才。 


柳生觉得自己的世界观要被彻底颠覆了。怎么从来不知道身边的这个人有这么高的天赋?! 

仁王笑得无害,你忘了我的外号了吧,绅士大人?  


柳生只能扶额对着天空翻白眼,世界观果然被颠覆了呢。 

仁王的外号,欺诈师的圈套。柳生知道,仁王的目的性有多强,而且他会选择捷径去完成。 

欺诈师完美的外表,没有缺点的圈套,无懈可击的手法。柳生不得不投降,但投降不代表屈服,绅士和欺诈师到底谁会屈服于谁不是这个决定的。 

心细如柳生,仁王的漏洞绝对有,只不过绅士不屑去发现,或者说根本不想去发现。如果非得找个理由,不知道柳生比吕士爱上了仁王雅治够不够? 

喜欢上一个比狐狸还要狡猾的人,真是危险。

  

网球赛如期到来,网球对手由抽签决定。比赛规则残酷却惹人喜爱,只要输掉一场就被淘汰出局,网球场上不接受任何意外输掉的选手。比赛分两个赛区,仁王抽签在A赛区,柳生在B赛区。 

这次的比赛没有双打,所以在决赛现场看到柳生作为对手出现,仁王没有感觉到丝毫意外。 

和自己一样,一场没输。 

请双方选手入场。

主席台传来的声音拉回仁王的思绪。 

站在网前和柳生握手,微笑着说出震惊全场的话,我弃权。 

和仁王声音一同响起的还有柳生的声音,我弃权。 

两人都愣了一下,而后都走向裁判席,又是异口同声,裁判,我弃权。 

裁判居然懵了,一下没反应过来。这场比赛不知道有多少人盼望着,两位选手都弃权,这种情况裁判怕是没有遇到过吧? 

  

仁王率先拿了球包和衣服朝门口走去,柳生跟上他并排走。 

场内的秩序变得混乱起来。 

两人好不容易挤出人群,仁王看着柳生被拽散的领带大笑起来,哈哈哈哈,我的绅士大人也有这一天…… 

柳生黑线地看着形象全无的仁王,之前觉得他美艳是错觉吧?一定是的,错觉!!! 

拍拍仁王,别笑了,你的发带被扯掉了,还有上衣的纽扣也没了,还有…… 

嗯? 

而且衬衫上还有一个唇彩的印子!!! 

诶?诶诶诶?仁王急忙低头检查。 

柳生忍了很久终于笑出声,仁王你也有这一天。 

伪绅士,不准笑!!! 

呵呵…… 

不准笑!!! 

  

仁王抓抓头发,颓废地坐在路边的石凳上。柳生也在另一边坐下来。 

雅治。 

嗯?仁王咬咬唇,不满地抬头。 

我发现网球没你不行呢。 

哼,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矫情了,柳生君? 

你好像喜欢叫我柳生君。 

不然? 

你可以把“君”去掉。 

  

柳生有一句没一句说着,刚开始仁王还应几声,后来就只是安静地听。 

  

其实有些事我也不明白,只是出于习惯。就像网球,我总是觉得身后有人可以帮我接住漏掉的球。 

可是比赛的时候才发现只有我自己。 

并不是一切都可以改变的,有些东西放在心里,无论外界怎么变化都不会变淡,更不会消失。 

仁王半垂着眼眸,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我…… 

柳生你要清楚你想要什么,你对我说这些代表什么。 

柳生低头想了片刻,抬头,仁王。 

嗯? 

我想我喜欢上你了。 

仁王偏头勾起狐狸般的笑,所以? 

柳生也勾起嘴角笑笑,天色很晚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仁王的笑容僵在脸上,悻悻地收起球包,将衣服扣在肩上,扭头大步离开。刚走几步就被大力拽回来,柳生的脸近在咫尺,生气了? 

仁王没做声。 

这么容易就生气了?你的脾气倒是变大不少。 

仁王偏头,这个玩笑不好笑。 

去吃饭吧,我请客。 

好。 

诶?柳生扶额,你都不用假装推辞一下? 

仁王耸肩,有免费的晚餐吃不答应是傻子。 

柳生无言,只能拉着仁王走向旁边的酒店。 

  

仁王总觉得柳生这样就说喜欢他是不是太随便了一点。虽然知道柳生很少开玩笑,可是除了我喜欢你,后面的话全是戏谑的口气。仁王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被柳生莫名其妙的话弄得心烦意乱。 

告白吗?明显不是。 

仁王将脚边的易拉罐踢远,抓抓一头银发。明明是欺诈师却被绅士耍的团团转,我这个欺诈师还真是不合格啊。 


不过这件事也让仁王与柳生的关系有了进展。 

仁王会利用柳生说的喜欢跑去柳生课室蹭饭,而柳生却也从未抱怨过什么。 

但后来仁王想我干嘛像个天天粘着男朋友的小女生一样啊,等等,他什么时候成我男朋友了啦!! 

于是,便决定不再天天跑去找柳生。 


仁王不去找他,柳生也不主动过问原因,八成是那只狐狸又死钻牛角尖了。没事没事,钻不通自然就会爬出来的。 


可是网球赛的事情还没有完,学院主任找到他们两人要求给个说法,答案至少要解决同学的不满与疑惑。 

仁王微微皱眉偏头不语,柳生扶着镜框也不作声。 

主任不耐烦,你们不是特招生吗?我允许你们有特点,但是至少给我个理由。 

仁王讪讪勾着柳生的肩,我不喜欢。 

不喜欢什么?主任追问。 

柳生接口,不喜欢孤单一个人在球场上被抛弃的感觉。 

仁王抬头,主任该知道我们之前是什么样的吧,我们的资料调出来看一下不就知道了? 


等两人走后,主任打开电脑调出两人的资料。 

柳生仁王,中学网球界令人望而生畏的无敌双打,天才级别的不败组合。 

原来如此。 


和柳生并肩走在路上,仁王抢先走到前面拦住柳生,柳生你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哪句话? 

没有。仁王低头摆弄了一下衣服拉链,又抬起头,柳生,我想谈恋爱了呢。 

哦?柳生浅笑,那很好啊,有人选吗? 

仁王摇头,有啊。 

…… 

柳生无言,你说有摇什么头啊? 

有啊,可是追不到呢。 

你这么耀眼会有人不想要? 

仁王向前跑了两步,不和你说了! 

笨蛋,柳生在身后轻轻骂了一句。 


明天是情人节,谁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又钻牛角尖了吧? 


评论

热度(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