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篮球的分叉眉

不要关注我!省得以后取关!
电影电视剧各个坑里跑,一头热容易换cp,杂食,更文佛系看心情快乐程度。
国胖爱梁靖崑,爱张煜东。
对三次元演艺圈以及演员真人不感兴趣,只爱虚拟角色
冷cp大乱斗,常踩巨雷,无节操无下限。
极大可能莫名失踪,再不上线

数九 11.

数九 11.

当和时光一起站在菜市场的时候,俞亮才发觉这个事情发展的走向是他没预料到的。
不要误会,他们没想买菜做饭,也没参加什么奇奇怪怪的综艺,他们来菜市场那纯粹就是……反正俞亮的定位——大概就是担当一个钱包的作用。
天知道时光用父母给的生活费干了什么,天知道他为什么五块钱都拿不出来。
本来故事的发展应该是悲伤和治愈的校园青春风,现在已经变成了家长里短菜市场的市井风,而且这个转折俞亮直到在闹哄哄的人群里掏钱的那一刻也没想明白。
*
“你又惹老师生气了?”方绪推门进来,看见俞亮正盘腿坐在地上,摆弄着一副快要完成的拼图。
“师兄。”俞亮喊他。
“嗯。”方绪应了,问,“为什么呢?”
“提不起劲。”俞亮将手上的一块拼图与主图拼接上,拖着下巴看着方绪,“我以前一天不下棋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我现在三天都没下棋了,好像也没什么。”
“你遇到瓶颈了?”方绪问。
“提不起劲也算瓶颈吗?”俞亮反问道,等了一会儿,见方绪没有回答,又说道,“我并非觉得自己下不出好棋……只是,我一连输了好多盘了,再输下去……自信心就要崩溃了。”
方绪看着他,沉默了半晌后,拉着他的胳膊道:“起来,跟我去一个地方。”
俞亮挣扎了一下,自己站起来:“去哪儿?”
才说完又被拉住了胳膊,这次他跟着方绪一路来到了车旁,接着方绪打开车门,把他塞进后座。
看窗外路旁的树木一棵棵掠过,俞亮笔直地坐着看了好一会儿。要去的地方路途不短,他们出发的时候天色已经微暗,现在月亮更是已经冒出来了,外面的灯光闪烁,五彩缤纷,煞是好看。
“师兄。”一路上两人静默不语,喜欢热闹的方绪不说话,倒是一向安静的俞亮耐不住了,“我们去哪儿?”
“去看你天天嚷嚷着要跟他下棋的人。”方绪笑了一声,“他现在可比你朝气蓬勃多了。”
俞亮愣了一会儿,眨了两下眼睛才反应过来,“你是说时光?!”
眼看俞亮明显高兴起来,方绪一边笑一边想:一物还得一物降。
*
俞亮和方绪到达道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根据方绪托在道场工作的朋友打探的消息,时光这时一般都在教室里打谱,等到十点熄灯前十五分钟他才会离开教室。
现在是九点,时光一定还在教室里。
“你进去吧,我就不去了。”方绪嘱咐道,“进去右转就是教室,哪个教室亮着灯,时光就在哪个教室。”
俞亮走进大门,向右转,一直走到尽头,亮的都只有楼道里的声控灯,他走过哪儿,哪儿就亮。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一间教室还有灯光。
俞亮叹了口气,折返往回走,经过中间的一间教室时,突然听见讲台后一声尖叫,紧接着便是几束乱晃的灯光照出来。
俞亮被结结实实吓了一跳,也差点叫出声来。
他定了定神,仔细一看,有几个人影聚集在讲台后面,灯光乱扫着不知道在交谈什么。
“别叫!别叫!”一个人比划着要去捂另一个的嘴,被另一个一把打掉,“谁要你吓我,我刚做好心理准备!”
——这是时光的声音,俞亮一听就听出来了。
他走到教室门口,因使用频繁,扭动门把手的时候发出了咔咔的声响。
里面的声音一下就没了,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俞亮摸到教室墙上的灯光开关,“啪”,清脆地一按。
几人等了几秒,什么也没有发生。
又过了一会儿,一个声音说:“不会是老师吧,九点之后教室大灯断电他们知道的吧。”
“肯定知道,我们留夜都开的桌子上的小灯。”另一个声音接话道。
“那现在是谁啊?最近也没来新生啊!”这是时光的声音。
“不会是……啊!你掐我干嘛!”是刚才第一个说话的声音。
“不会说话别说话!”时光掐着他没松手,“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
“喂你俩别……”
“咳咳。”第二个人刚要说话,俞亮突然清了清嗓子,顿时屋子里鸦雀无声。
“时光。”俞亮无奈地喊他,“我是俞亮,不是鬼。”
“俞亮?”时光站起来,举起手电筒,刚照到俞亮的胸口就被旁边的人一把拉了下去,又蹲回了原地。
“怎么人说啥你信啥呢?”那人说,“哥们儿已经深刻了解了你和俞亮的爱恨情仇,但是俞亮人一大好天才少年,追你下棋追到这儿,不至于吧?”
“那也说不定他就真来……”时光挣扎着想站起来,再次举起手电筒想看看对方到底是谁。
那人再次把时光的手电筒压下,声音里荡漾着不正经,“你这小圆脸,是赛西施还是赛貂蝉啊,能把人迷得大晚上来找你叙旧?”
“他来找我叙什么旧,八成来找我下棋的。”时光扫掉按着手电筒的手,壮着胆子站起来,第三次举起手电筒,“是人是鬼都让我看看。”
这次手电筒举到一半的时候,被已经走到跟前的俞亮顺手拿走了。俞亮把手电筒放在讲台上,光线照亮了讲台后的一小片地方,足以让时光还有蹲着的两人看清他是谁。
“俞亮?!”洪河跳起来撞到讲台边上,捂着头面部表情扭曲地看着俞亮,“你还真追时光追这儿来了啊?”
洪河话太直白,又含着不明意义的双重含义,俞亮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看向蹲着的另一个人。
“你好,我是沈一朗。我们之前在集训见过,时光也在。”沈一朗朝他友好地笑了笑。
“我有印象,你好。”俞亮朝他点点头,示意自己认出他了。
“哎别打招呼了!”时光抓起讲台上的手电筒,把俞亮也拉进了讲台底下。
俞亮被拉得一趔趄,差点摔他身上。
“好了,行动有变。”时光语速极快地说道,还举起了四根手指,“本来是三人行动,现在多了一个人,改为四人行动。”
“你还真要去啊?还拉上俞亮?”沈一朗看了眼一脸懵的俞亮,问道。
“当然要去,不然我们合计了这么半天是为什么。”洪河说。
“那现在不是多了一个人。”沈一朗说。
“机灵点就行了。”洪河丝毫不以为意,转头对俞亮说道,“你不会拖时光后腿吧?”
俞亮不知所以地看了看时光,又看了看他俩,最后摇了摇头。
“那就成。”洪河拍了拍时光,“时光,你跟他说下我们的计划。”
“就是……”
在时光颠三倒四的计划描述里,俞亮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弄清楚,他们是要去厕所抓鬼。
准确地说,是抓人,毕竟唯物主义社会哪里会有鬼。
牛鬼蛇神不可信,相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近每到夜里,男厕所隔间的最后一间,总会传来奇怪的声音,具体地说,像是尖锐物体抓挠门板的声音。
时光第一次遇到的时候吓得不轻,后来每次去厕所都要把洪河或者沈一朗喊上一起去。
俞亮听到这里没什么表情,只是眉头皱了皱,黑暗里不动声色把时光往自己这边拉了拉。
时光以为他害怕,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俞亮的眉头便立刻舒展开来。
*
几人终于合计好了,以时光为首,俞亮第二,沈一朗和洪河殿后的队形向男厕所出发。
到了厕所门口,四人关掉手电筒,蹑手蹑脚地朝厕所里面走去。他们贴着墙壁,顺利地走到了最里面的一间,在门口站定。
时光紧紧抓着俞亮的手臂,头靠在俞亮的胸前,不时用余光瞟一眼隔间门。
不知等了多久,黑暗里度秒如年,也许几分钟,也许只有几十秒,隔间门板突然发出一声尖锐的声音,时光吓得大叫,他拉着俞亮坚持了两秒,最后还是抵不过惊吓,拽着俞亮的袖子就往外冲。
沈一朗被洪河推着往前跑,后面紧跟着时光,俞亮今天穿的衣服袖子的手肘一圈是暗扣设计,时光抓着一跑只听啪啪几声暗扣被拽开的声音,人就没影了。
所以现在,只剩被拽掉半只袖子的俞亮还站在原地。
俞亮低下头,正好厕所的声控灯刚才被时光他们大叫给叫亮了,能看见隔间的门打开了,从里面伸出一条腿。
「是人的腿。」俞亮在心里默念。
再抬头,看见的是一张再正常不过的脸。
「还是时光的圆脸更好看。」俞亮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转身准备出去。
“喂!”对方叫住了他,“你是俞亮?”
俞亮转过身,礼貌性地回答:“是。”
“你怎么在这儿?”对方吃惊地看着他。
俞亮看了一眼四周,回答道:“上厕所。”
“……”对方一时语塞。
俞亮见他没再问问题,转身便走了。刚走到门口,那人又朝他说道:“我叫岳智!你记住这个名字!今年等我定上段,我一定要赢你!”
俞亮回头看了他一眼,没有任何表情地往外走了,留下岳智一个人在里面跺脚。
*
时光三人没跑多远,俞亮在楼梯拐角处找到了他们。
此时此刻他们正在楼梯间讨论得火热。
“我跟你说!太邪乎了真的!我长这么大没遇到这么邪乎的事!”洪河一边拍着胸脯一边喘气,“太恐怖了,门板在尖叫!”
“怎么这么吓人,我今天第一次遇到。”沈一朗脸色还是白的。
时光扶着楼梯扶手大口喘着气,“可是这么着不是个事啊!我们以后晚上还上不上厕所了!”
三人静默了。
俞亮刚准备说话,洪河突然伸出一只食指举起来,“我想到了!我们需要一只公鸡!”
“公鸡?”时光懵圈地看着他。
俞亮和沈一朗也很懵,没跟上他的脑回路。
“当然,公鸡能驱邪,电视剧里不都这么演的吗!”洪河做出一个拎起公鸡的姿势,手在脖子上一划,“我们买只公鸡,然后这么一咔嚓,把xue往隔间门口一放,那肯定……呜呜呜。”
时光捂住他的嘴,试图劝他放弃不切实际的想法,无奈洪河仍坚持自己的意见,丝毫不肯让步。
“我知道了,知道了!”时光阻止不成,只能大声把洪河的声音压下去,“我去买我明天就去买!”
“你真能去买?”洪河将信将疑。
“能!我一定能!”时光看了一眼沈一朗,又看了一眼俞亮,把俞亮一把拉过来跟自己肩并肩站着,“我拉上俞亮一起,你信不过我,还信不过俞亮吗?”
洪河刚要说话,被沈一朗拽了一把,“信得过,我俩都信得过。”
就这样,事情的走向变成了“他和时光明天要一起去菜市场买公鸡”。
生活真是处处有惊喜。
*
俞亮给还等在外面的方绪发了短信,说自己今天留宿时光这里,明天陪他去买东西。得到了一个方绪回的意义不明的笑脸,再加一个OK的表情。
俞亮洗过澡躺在时光的床上,半新不旧的床单上印着巨大的猫和老鼠,一看就是时光喜欢的风格。
「有点粗糙。」俞亮摸着床单的手感,想。
过一会儿,身边靠过来一个温热的身体,是时光洗好躺过来了。
其实在睡前就俞亮作为一个Alpha到底睡哪里,宿舍三人也经历了一系列的抉择,最后还是俞亮举手表态:“我跟时光睡吧,我俩也不是没睡过,我跟他隔开点,没关系的。”
“哦。”洪河暧昧不清地看了时光一眼,就连沈一朗也一脸高深莫测。
时光努力让自己面无表情,然而红透的脸颊已经彻底出卖了他。
这一晚上睡得很安稳,如果时光不使劲往他怀里钻就更好了。有香软的Omega抱是一回事,被挤着睡了一晚上没法翻身又是另一回事了。
俞亮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活动筋骨,他半个背都好痛,手臂抬起来酸得仿佛迎风跑了一万米。
时光丝毫不受影响,起来后活蹦乱跳仿若寻常。
“出发!”
两人来了菜市场,兜兜转转问了一路才找到卖家禽的地方,时光转了整整两圈,也没决定好买哪一只。
本来今天棋院也放假,俞亮便顺着他绕着菜场逛第三圈。
第三圈的时候,时光发现了一个之前没有的摊位。那摊位上全是毛绒绒的小鸡小鸭,一只只地,装在大澡盆里,下面放了排列整齐的稻草,撒了一些饲料在其中,叽叽喳喳地叫着,甚至可爱。
时光两眼放光地扑过去,蹲下摸了摸小鸡,连喊两遍俞亮的名字:“俞亮,俞亮!”
“嗯。”俞亮答应他。
“我们买这个吧!”时光眼睛闪闪发亮地抬起头看着他。
“呃……”俞亮被他看得心里一跳,“但是不是要买大公鸡?”
“那我们买只公的不就行了。”时光这只摸摸那只摸摸,最后选中了一只,抓起来捧在手上,“就它啦!”
“你确定他是公的吗?”俞亮疑惑地左右看着小黄鸡。
“肯定是!”时光拍拍胸口,“相信我的眼光,没错的!”
俞亮看着时光笑眯眯的眼睛,也跟着笑了笑,“行,那就买这只吧。”
“好嘞。”时光把小鸡捧起来,老板娘还好心地给了他一个盒子。都弄好了,最后付钱的时候,时光在兜里摸了一圈,最后可怜巴巴地看着俞亮。
“你没带钱?”俞亮抬起手又放下,忍住了在大庭广众下捏他圆鼓鼓的腮帮子的想法,跟他对视很快败下阵来,“好吧,我来付。”
付了钱真正拿到小鸡的时光开心得手舞足蹈,一路上把小鸡举到俞亮面前,献宝似的叫他看不下十次。
俞亮无奈地跟在他后面提醒他看路,还要每次都微笑地告诉他:“小鸡很可爱,你眼光最好。”
当然最后时光把小鸡带回宿舍,鸡飞狗跳的时候俞亮是站在门外没进去的。
这么具有青春活力的宿舍事件,他还是别掺和了。
*
第二日下午来接俞亮的方绪,看俞亮一副如释重负,重新恢复往日神采奕奕的样子,觉得时光对于俞亮,已经不是一物降一物能简单描述的了。
如果说,之前的俞亮是一只被困难淋湿的小猫;那现在的俞亮,就是一只被点燃了斗志的小豹子。
方绪看着时光和朋友们已经走远的背影,脑中突然飘过一个词。
嘿,这不就是一管“俞亮专用”的「起·爆·剂」吗。
 
TBC

评论(32)

热度(2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