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篮球的分叉眉

不要关注我!省得以后取关!
电影电视剧各个坑里跑,一头热容易换cp,杂食,更文佛系看心情快乐程度。
国胖爱梁靖崑,爱张煜东。
对三次元演艺圈以及演员真人不感兴趣,只爱虚拟角色
冷cp大乱斗,常踩巨雷,无节操无下限。
极大可能莫名失踪,再不上线

如果每个攻都有一个小精灵 1.2 (00Q篇)

仍然有微量麦雷,本来打算两发完的,现在好像被自己文里的线索搅了局,两发完结不掉了,而我还没想好后续发展……被自己挖的坑坑了的作者大概我是第一个吧。

食用愉快(๑•ั็ω•็ั๑)

Q皱着眉向邦德走去,他走得极快,到邦德面前时可以说是撞进了邦德的怀里。这一下可不轻,就算邦德早有准备,也被撞得往后退了一步。

邦德都以为Q要握拳朝他脸上来一下了,但Q只是抱着他,紧得邦德都有点呼吸困难。就在邦德伸手回抱住Q的时候,Q又突然毫无预兆地恢复成了手掌大小。

邦德愣了一下,低头一看,发现Q正仰着头睁大眼睛看着他。

“Cute。”邦德蹲下身,让Q踩在他的手掌上,把他放在与视线平齐的地方,“变大会让你消耗过多的体能,还有你看上去非常生气,你在担心我吗?”

“我一点都没有担心你。”Q无意识地鼓了鼓嘴,他眉头皱成了一个小疙瘩,“反正你总能化险为夷,就算现在你面对的是十把机关枪,我也一、点、都、不、担、心!”

话说到后面带上了赌气的成分,007断定Q真的生气了。

邦德也皱了皱眉,他实在闹不懂Q在生什么气,作为00特工,他哪次的任务不比这次凶险,每次他完成任务回去报道的时候Q也从来没有生气过,这次是怎么回事?

“Q。”邦德弯曲的食指讨好似的碰了碰Q的肩膀,他又在Q软软的头发上点了两下,“别生气了,生气比变大更消耗体力,你知道吧?不然等下你又要睡着喽?”

Q瞪了邦德一眼,但很可惜因为他变小了所以没什么杀伤力。Q低头看了看邦德的手掌心,上面有很多被细小的石子划破的伤口,大多数血液已经凝固结了薄薄的痂,但有些伤口还十分新鲜,大幅度的动作仍会有少量血冒出来。

这些伤口在邦德严重也许根本不值得一提,但对于正站在他手掌心里的Q来说,却是巨大的冲击。Q看见的,是一条一条深如沟谷的裂缝,像是被最锋利的刀切开的嫩肉,伤口的边缘外翻着,Q惊得心脏都要停跳了。

“Q,你还好吗?”邦德担心地抬起Q的下巴,只看见Q满眼惊恐的看着他。Q胡乱拍开邦德的手,又低下头去看那些伤口,过了好一会儿,Q慢慢蹲下去,两只手小心地摸了摸一条伤口的边缘,他的手上沾上了血,哑着声音问道:“疼不疼?”

“什么?”邦德还是没意识到Q的问题出在哪儿,“我并没有受伤……”

Q没听到邦德的回答,他的手平摊在胸前,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手上的血,像是问自己又像是问邦德,“真的不疼吗?”

邦德仔细观察着Q的动作,意识到Q在问什么后他用两只手捧住了Q,Q被他这个动作弄得一颠,终于又抬起头看着他了。

邦德盯着Q的眼睛,给了他一个微笑,说:“Q,我没有被子弹击中,所以你不用这么担心。你看,我不是还好好地在这里吗?”

邦德的话没有得到Q的回应,Q在他的手掌里晃了两下,邦德急忙将手指弯曲接住倒下去的Q,再缓缓地放平让Q躺在上面。

邦德小心地将Q举到耳边,直到听到Q平稳的呼吸声才放下心来。应该是之前的枪战和变大还有生气和担心耗尽了他的力气,现在终于熬不住昏睡了过去。

“我能处理好这些,所以你不要每隔十分钟就打电话过来,麦考夫!”当邦德捧着熟睡的Q走进苏格兰场办公室时,雷斯垂德探长正对着手机发脾气,“你说什么?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救的那个男孩是精灵?……算了我不想知道你是用什么方式知道的……我不需要保镖,我自己就是警察!我……你总是有理,我还有事不跟你说了!”

等雷斯垂德放下电话吐了口气平稳了情绪,邦德才把Q捧到他面前,询问道:“探长,抱歉打扰一下。请问你这里有能让他睡一会儿的地方吗?他累坏了。”

雷斯垂德看了眼邦德,拉开抽屉,在几个盒子间选择了一个棕色的木质盒子放在桌上,“这个是新的,里面除了被褥还有几件衣服,你可以给他换上。”

“谢谢。”邦德弯了下腰表示感谢,但是他刚准备拿走盒子就被雷斯垂德一把压下,邦德皱了皱眉,不解地看向了他。

“邦德先生,”雷斯垂德严肃地问道:“你帮他处理伤口了吗?”

看见邦德露出惊讶的表情,雷斯垂德叹了口气,展开一块丝巾铺在桌上,示意邦德将Q放上去。

看见两个小精灵在同一块丝巾上可是不可多得的经历,不,同时看见两个小精灵就已经是极其罕见的经历了。毕竟整个MI6里面那么多人,也就只有Q是精灵,还是MI6的重点保护对象。

当然,邦德一早就知道雷斯垂德探长是一个精灵,也知道他和代表大英帝国的福尔摩斯先生关系不浅,不然也没人敢让他当上苏格兰场的探长。现在精灵的数量可真不算多。

雷斯垂德小心地帮Q把遮住伤口的衣服剪开,露出了几条细长的伤口。他先用湿毛巾将灰尘和血渍擦去,再给Q涂上了一层红色的药水。最后,他从盒子侧面打开了门,进入盒子中的小房间帮Q穿上了睡衣,盖上了舒服的被子。Q蹭了蹭被角,整个人都陷进了被子里,蜷缩成了小小的一块。

雷斯垂德恢复了正常人类大小,还没等邦德道谢,他就一句话堵死了邦德所有的话:“你们这些跟精灵做伴侣的人都一个样,完全不知道我们想要什么,我们在担心什么。”

看来邦德没及时发现Q身上的伤口成了让雷斯垂德发火的导火索,邦德张了张口,觉得此刻还是不说话比较合适。刚才电话里福尔摩斯先生一定说了什么惹大探长生气了,他才不要做出气筒。

“这个就送给你了。”雷斯垂德将盒子递给邦德,他看上去特别严肃,“我想我需要提醒你一件事,我们是精灵,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变小之后看见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对你们来说一条细细的伤口也许不算什么,但是以我们的角度来看,那就是一道沟壑。”

邦德盯着雷斯垂德几秒,他从他身上看见了只有经历了时间磨练有丰富的阅历才会展现出来的一些特质,他大概明白为什么那位掌控着大英政府的男人会对一个在苏格兰场任职的小小探长如此有兴趣了。这样一个男人的特别之处,也只有那个男人才能真正领略吧。邦德接过盒子后快速地道了一声“谢谢”,便大步朝外走了。

在警局的门口,邦德看见一个拿着黑伞的男人径直往里走,他只是匆匆一瞥,便几乎确定了这个人的身份。于此同时,男人也朝他看了一眼,给了他一个微笑。

邦德感觉背后一凉,他快速拦了一辆出租车离开了这个马上要成为是非之地的苏格兰场。

待续……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