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篮球的分叉眉

不要关注我!省得以后取关!
电影电视剧各个坑里跑,一头热容易换cp,杂食,更文佛系看心情快乐程度。
国胖爱梁靖崑,爱张煜东。
对三次元演艺圈以及演员真人不感兴趣,只爱虚拟角色
冷cp大乱斗,常踩巨雷,无节操无下限。
极大可能莫名失踪,再不上线

【航旭航】旭日骄阳篇 上

【航旭航】旭日骄阳篇 上

背景设定:2024年,宋旭和樊振东二人代表国家队出战奥运单打,决赛宋旭败给樊振东获得银牌,后与孔令轩一起获得团体赛冠军。乒乓球再次大热。

※设定同性情侣无人歧视,同性婚姻合法化。

CP:旭航,航旭,旭航旭,航旭航,攻受这篇没差啦。
——————

“啊?你们想看我的金牌?”宋旭看着眼前手机屏幕上不停跳出的弹幕和留言,有点为难地抓了抓头发,“可是我昨天才把金牌送人了啊。”

这句话一说,留言里立刻炸了一片。

「奥运金牌送人?!EX ME?」

「哥哥你认真的?」

「第一次听说奥运金牌送人的,旭哥你心脏也太大了」

「好歹自己留着当纪念啊,好不容易拿到的」

「你送谁啦?你女朋友?」

“啥女朋友啊,我没有女朋友,以后也不会有女朋友。”宋旭不自觉压着声音,低音炮又迷倒了一干粉丝,嚷嚷着旭哥你这声音怎么练出来的,宋旭噗嗤笑出声来,“我声音天生这样的,大家都嫌弃我声音低沉不好听……”

“谁说我不结婚?不是,我结婚也不一定非要有女朋友啊。”宋旭哭笑不得地看着迷妹们刷着要当自己女朋友,“诶,话说你们都不看我微博的吗?我早就说过我不交女朋友了。这个话题跳过了啊,不说了不说了。”

迷妹们都顺着刷了一遍“不说了”,又开始问别的问题。

“双子星?”宋旭抿着嘴笑,不动声色地放大招,“皓哥说我和樊振东是双子星那就是吧,不过你们别拿我和樊振东配CP啊,樊振东有对象,谈了老久了,你们把我配给他回头人家吃醋我恐怕得吃不了兜着走。”

宋旭耿直到不行的回答让迷妹们的弹幕猛得多了起来,所有人都在刷樊振东的女朋友是谁啊,好不好看啊,多少岁呀,该不会领证了吧?我们现在还有机会吗?旭哥你懂的挺多啊?傻白甜的东哥居然有人了?

“哎哎哎,你们刷慢点,我感觉自己要瞎了。”宋旭在滚动得飞快的留言中抽着看了几条,一边笑迷妹们的单纯,一边在心里偷偷想着回国后樊振东粘着周雨抱抱的样子,简直想要翻白眼,说傻白甜的你绝对是被骗了妹子,清醒一点好吗。

“樊振东的事你们自己去问他,他明天不是开直播吗。”宋旭不耐烦地挥了挥手,不一会儿弹幕就转了话题,宋旭照着留言念了一个问题,“金牌送人了那银牌呢?银牌啊,银牌我挂奥运吉祥物脖子上了,把金牌送人的时候我把吉祥物也送了,结果忘了银牌还在上面……”

宋旭看着粉丝刷的「旭哥你心咋比你脸还大」、「心大成这样是病,得治」、「旭哥你考虑过银牌的感受吗」,哈哈哈笑得前仰后合,继续放深水炸弹,“你们别埋汰我了,我想追人家当然要拿出点诚意了,金牌银牌都送了算什么,我要能把我自己送出去就好了。”

宋旭笑看着已经被他的话逼疯的粉丝们,突然手机响起一阵熟悉的铃声,宋旭掏出来一看,是尹航打过来的。他抬起头跟直播那头的粉丝们低声说了句旭哥还有事,咱改天再直播哈,就掐掉了直播。

宋旭点了一下接通键,笑得两颊的肉都鼓了起来,对着话筒欢快地喊了一声:“航航。”

***

尹航没来得及看宋旭的直播,当时他正忙着在录音棚里录新歌。最近日程排的有点紧,他连奥运会决赛都是好不容易挤出时间才总算看到了直播,男团除了决赛之外也只是挑了宋旭打的几场比赛看了。

尹航摘了耳机走到录音棚外面,今天新歌录完,明天可以休息一天,正好约宋旭出来坐坐,一起吃个饭。

电话等了一小会儿才接通,对面立刻传来宋旭极具辨识度的小烟嗓发出的声音,“航航,你打电话给我啦?”

“你这不废话吗?”尹航呛他,“得了金牌还是那么傻,说句话都不利索。还有,给我叫哥,没大没小的!”

“你今天脾气很大啊,航航——”宋旭拖了长音,就是不叫哥,“我不拿金牌你骂我,拿了金牌你还骂我……”

“谁让你开个直播满嘴跑火车,什么话都敢随便说。”尹航怼他,“是不是暗示我要把金牌还给你啊?”

“航哥你看我直播了?”宋旭惊喜地问。

“你那直播谁会……”尹航突然顿了一下,宋旭刚才欢欣的声音让他意识到这并不是一个说笑的好时机,他稍微放软了声音,“没呢,我这忙不开,不过现在手机软件的推送全是你的直播内容,想不知道都难。”

“哦。”宋旭没有刚才的欢欣劲儿,恹恹地应了一声。

尹航都能在脑海里想象出宋旭那个大脸盘子垮下来的样子,不自觉就安慰了两句:“你金牌银牌我都收了你还想怎样……”

尹航突然又想起来,“哦,对了,旭儿,过两天我要上个综艺,我打听过了他们也会邀请你,你来不来?”

“啊?我要看队里的安排吧,反正三创肯定要跑的。”宋旭揉了揉鼻子,“你那节目叫啥名字啊?我回去跟皓哥通个气,让他跟上面说说看。”

“名字我也没记住,反正HN卫视的,等会儿我问问发微信给你。”尹航不自觉咧开嘴笑起来,“你要来了节目组估计会安排你打花式乒乓球,到时候你可得让着我点,你航哥我退役之后也就跟楼下拄拐的老爷爷打过几盘。”

“噗——哈哈哈,拄拐的老爷爷……航航你真是越来越逗了。”宋旭笑完了之后收敛了表情,因为接下来的想说的话而脸红彤彤的,“航航,我、我想你了。”

尹航听得耳朵一麻。突然想着这么多年了,不论宋旭拿了多少冠军,得了多少奖牌,跟外人插科打诨多不着调;到了自己这儿,也还是当年那个,在场边拉着他的衣袖小心翼翼地取下他手上的一串核桃,戴到自己手上开心得不行的孩子。

尹航咬了咬嘴唇,笑着回他:“想我?想我就给你看看呗,晚上吃饭走起,老地方!”

————————

什么?你说我坑多?容我数数……坑多压身压习惯就不怕了,我的目标就是:搞事!搞事!搞事!

灵感来源于一个妹子她拍摄的旭旭趴在航哥背上看手机和拿航哥手上的核桃串的一组图,真的有岁月静好,我们很好的感觉。

航旭航这篇,我打算写「旭日骄阳篇」和「扬帆起航篇」两篇,每篇分为上下两个部分。

旭日骄阳篇主要写现在的事,扬帆起航篇主要写尹航退役那个时候的事。

以上。

评论(2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