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篮球的分叉眉

不要关注我!省得以后取关!
电影电视剧各个坑里跑,一头热容易换cp,杂食,更文佛系看心情快乐程度。
国胖爱梁靖崑,爱张煜东。
对三次元演艺圈以及演员真人不感兴趣,只爱虚拟角色
冷cp大乱斗,常踩巨雷,无节操无下限。
极大可能莫名失踪,再不上线

心脏之巅 48.

心脏之巅 48.

前文请点tag:心脏之巅

宋旭低泣的声音在耳边环绕,方博脑海里空白了几秒。他轻轻推开抓着他的许昕,一步一步慢慢朝宋旭走去。

樊振东和张继科起身让开了位置,方博缓缓蹲下去,牵住了宋旭冰凉的手。

灵魂方博也过来了,他站在宋旭的另一边,仔细看着这一路上宋旭说三句话就会提起一次的尹航。

牛牛趴在宋旭脚边,不时发出呜呜的声音。

「孩子,别哭。」温柔的女声在宋旭的耳边响起,宋旭回头看却没有看见任何人。

突然肩膀上徒添了重量,沁鼻的淡香萦绕在周围,宋旭想起自己曾听到过这个声音。

女人一只手搭在宋旭的肩头,弯腰拉起尹航垂落在一旁的左手,交到他手边,说道:“先别急着哭,我们先想想办法。”

宋旭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她。

“这是灵魂连结的印记。”女人指着尹航手上的几块棕色的斑给宋旭看,“如果完全连结,他的皮肤应该全部变成这种颜色;如果完全断开连结,皮肤的颜色会立刻变正常。”

宋旭仔细地看着尹航手上的印记,激动地问:“你的意思是,他的灵魂和粽子的还连在一起。”

女人点了点头,“但也不要太高兴,他们灵魂相连只能说明他还有救,但他已经失去生命体征,此刻他们的连结全靠大鹏鸟支撑着,如果大鹏鸟松开连结,那时就算是天帝也无力回天。还有,他的命格属阳,这一点对于属阴的灵魂连结来说,很不利。”

宋旭点点头,听着女人的分析他竟然渐渐地冷静下来,还能顺着女人的思路一起思考。

宋旭想了想,抓着女人的手问:“你能帮我吗?”

“你想做什么?”女人问。

“如果他的命格属阴,跟粽子的连结就不会那么容易松开了,对吧?”宋旭摸了摸尹航已经冰冷的脸,看了眼女人,说,“我是灵媒,是阴气最重的人类,我能救他。只要能维持住连结,博哥一定有办法救他。”

女人愣了愣,当她明白宋旭的想法后不自觉收缩了瞳孔。宋旭想做的事,不光是胆大,甚至可以算得上妄为了。

“你不能……”女人紧张地捏着宋旭的手腕,想再劝劝他,“互换命格是逆天之行,这么做的话你会……”

“我知道。”宋旭慢慢俯下身,在尹航的嘴唇上印下一个吻。他直起身体,说道,“但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他死。我的命是航哥救的,他救了我很多很多次,多得我都数不过来。没有他的话,我早就死了。只要能救他,逆天改命又算得了什么呢。”

宋旭抬起头,眼神异常坚定,他非常郑重地再次问道:“你能帮我吗?”

——————

“不对!”方博突然站起来,跪坐在地上的宋旭仍然呆呆地看着尹航,一动不动。方博绕开他走到另一边的灵魂方博面前,眼睛睁得很大,“还有一个办法可以救尹航!”

“是什么?”樊振东一听尹航有救,赶忙插进来问。

“用狐珠,力量充足的狐珠可以跳出世间规则,创造神迹。”方博看着灵魂方博,说,“你和我合为一个人,就能用我们身体里狐珠的力量了。”

“可是尹航已经死了,你想让他死而复生吗?冥王不会让你这么做的。”张继科说。

“如果尹航没死呢?”方博反问,他拉下尹航的衣领,露出棕色和肉色斑驳的皮肤,“这是灵魂连结的痕迹,说明他的灵魂还跟大鹏鸟连着。

“虽然这种联系不稳定,随时可能断掉,但只要在断掉之前用狐珠将他的灵魂剥离出来重新跟身体连上,一定可以让他活过来。”

“可是这样的话你会……”灵魂方博皱着眉,话刚出口他就知道劝是没有用的,方博跟他一样清楚灵魂归体会产生的所有风险和代价,他能这么冷静地提出来,说明他已经考虑清楚了。

灵魂方博和方博对视了几秒,最后别开目光看向了许昕。

——————

“哈哈哈哈——”

就在二人僵持之际,周围突然传来大笑声,几近癫狂之感。

“你想灵魂归位得到狐珠?哈哈哈哈……”九尾狐的笑声尖锐刺耳,就算方博捂住了耳朵,仍然能清楚地听见,“狐珠能颠覆世间规则,能让你达成任何愿望,而你们却想把它浪费在区区一个人类身上?”

“呵,所以你才怎么也修不成仙啊。”灵魂方博轻笑一声,“玉玉姐,我从不妄言。对于你,我可以直接说,你到死也只能是一只靠魅惑人心活着的狐妖,永远都成为不了像母亲那样心怀天下的狐仙!”

“你!”随着一声大喝,头顶天色瞬间变暗,四面刮起邪风,吹起满天沙尘,迷得人睁不开眼。

可不管是方博还是灵魂方博都不怕她,在风中站得笔直。

方博往前一步,手持长棍硬生生从沙尘中劈出一条路,“你已经活了八千年,可却还是沉浸在私欲里。你不懂生命的宝贵,不明白众生平等的含义。万物灵为长,神州最奇妙最美的东西就是灵魂,而灵与肉的结合——生命,才是神州大地上独一无二的珍宝。”

“笑话!”九尾狐厉声反问,“照你这么说,你泰山府君的命,难道跟这些人类一样吗?!”

“一样!”这回是灵魂方博出声回答,他偏头看向站在风眼中的方博,说道,“还记得你在奈何桥上问我的问题吗?当烂好人,没好结果,我后不后悔?答案是——”

灵魂方博的话没能说完,九尾狐突然发难,从一团乌云中显形,长长地利爪朝灵魂方博的面门直攻过来。

许昕冲到他前面支起防护罩挡了一记,但九尾狐的力道太大,两人还是一起被震退了好几米。

方博震惊地睁大眼睛,九尾狐她——不,此时的九尾狐已经算不上九尾狐了——她的面容不再精致美丽,反而长满了丑陋的鳞片;她身后拖着两条硕大的狐狸尾巴,原本橙红色的毛变成了火红色,更可怕的是这两条狐狸尾巴旁边还长着一条有碗口粗大的蛇尾!

「真是太恶心了。」

方博顿时有些反胃,她一定是吞食了一条蛇精才会变成这样的。

九尾狐放弃了灵魂方博和许昕,她转向攻向离她较近的方博。方博向后一仰,堪堪躲过九尾狐锋利得像小匕首一样的指甲。

方博提起短棍向上捅,九尾狐压着他的肩膀借力后翻落在他的身后,避开了方博的攻击。

方博肩膀传来剧痛,目光扫过发现上面印着十个乌青的指印,每个指印下方都留下了一道被指甲划破的口子,正往外冒着红色的血,血液流出来不一会儿便变成了青黑色。

「有毒?」

方博心中闪过不好的预感,刚才那一下九尾狐不止压碎了他的肩胛骨,还趁机抓破他的皮肤下了毒。

“九尾狐的力气大得太不同寻常了。”灵魂方博皱了皱眉,想起和宋旭一起遇到的被人取走骨髓的犀角兽,“难道是吸收了犀角兽的力量吗?”

“方博!”张继科大叫一声。就在方博看向自己肩膀的一刹那,他站立的地面裂出一条大口子,方博和碎裂的土石一起掉了进去。

樊振东扑上前,却只抓住了方博的指尖,停顿了短短几秒方博便继续滑了下去,离他越来越远。

许昕纵身要跳,被马龙一把按住,“冷静!你跳下去也救不了他!”

“我怎么冷静!方博掉下去了!”许昕想挣脱马龙的手,但无奈马龙铁了心不让他跳,“我说了你跳下去也救不了他!”

“那难道要我眼睁睁看着他掉下去吗?!”许昕大喊道。

裂缝越裂越大,短短几十秒已经裂到了尹航所在的树后,树根强行被从下而上劈开。

一动不动的宋旭突然抬起眼皮,眼神透亮。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转动尹航的核桃手链放出一只通体乌黑的小鸟,用新换的控灵人命格来连结黑鸟,迫使它巨大化后托起尹航。宋旭又抱起牛牛放在黑鸟背上,“红豆,离开这儿,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

宋旭还没有适应自己的新命格,他和黑鸟的灵魂连结并不稳固,致使黑鸟巨大化后还不到大鹏鸟的三分之一大。

名为红豆的黑鸟用嘴巴不舍地蹭了蹭宋旭,宋旭却一把推开了它,斥道:“快走!带上我你飞不动的!带航哥和牛牛到安全的地方去!”

黑鸟飞了起来,宋旭却踩空跌入了裂缝。

樊振东再次扑上前,他的身手像猎豹一样敏捷,速度如老虎一样迅速,却还是赶不上,只能眼睁睁看着宋旭跌落下去,心脏几乎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

他觉得自己太没用了,他明明已经这么快了,可方博和宋旭,他还是一个都救不了。

黑鸟在宋旭跌落的地方盘旋了一圈,冲着天空长鸣一声,展开翅膀飞远了。

就在他自责的时候,他突然听见了一个轻轻的声音。

“别着急。”

那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像风铃一样好听,但没有那么清脆,多了几丝温柔,如母亲哄哭泣的婴儿时轻轻拍打的手掌,让他在暴戾的战场上不可思议地感觉到了平静。

下一秒,四周的景物便都换了,他身处在树林间,正前方站着背着箭筒的周雨。周雨抽出一支箭,在手心里转了两圈,架在了一把有他半身高的长弓上。

弓被稳稳地拉开,周雨松开手,箭擦过樊振东耳边的碎发,尖头没入他身后的树干三分。

周雨朝他笑了笑,“静下来,胖儿。心静了,自然能百发百中。”

评论(2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