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篮球的分叉眉

不要关注我!省得以后取关!
电影电视剧各个坑里跑,一头热容易换cp,杂食,更文佛系看心情快乐程度。
国胖爱梁靖崑,爱张煜东。
对三次元演艺圈以及演员真人不感兴趣,只爱虚拟角色
冷cp大乱斗,常踩巨雷,无节操无下限。
极大可能莫名失踪,再不上线

宿敌 2.(柯笑,俞亮时光)

宿敌 2.

柯笑(柯洁×连笑)+俞亮时光

棋坛cp混网剧cp,人物也混杂一起

************

在时光对战岳智的中盘时,连笑便已经到了。他在三星赛止步8强,但柯洁还在比赛中,所以只有他独自一人来了这里。

定段仿佛高考,虽没有千万人参加,但也是过独木桥。除了连笑,外面还站着不少各个道馆的学生家长和老师。

“我刚才见到洪河了,他中盘胜,已经去扳老师那里报好消息了。”

“真的,那他是定上了?”

“那必须的,还是排名前几呢。”

“哦,对了,我记得时光是对岳智,他下得怎么样了?”

“岳智就算是输了棋也能肯定定上了,时光跟岳智下……哎!”学生一脸不甚在意地挥了挥手。

“那沈一朗应该能定上了,要是时光赢了……应该不能吧。”

听两个穿着弈江湖道场衣服的学生讨论着,连笑站在他们身边,问:“在你们道场里,时光对岳智的胜率怎么样啊?”

“他俩?”学生哈哈笑了两声,“他俩差远啦,时光从来就没赢过。”

“诶,你为啥问这个?难道你跟时光认识?”一个学生反应过来问。

“我就是随口一问。”连笑重新整理了一下围巾,将脸埋在了里面,一双眼睛看不出表情。

外面确实太冷了,连笑站了一会儿便有点挨不住,好在遇到了出来拿外卖的班衡,一眼便认出了在几个自己学生中的连笑。

“连笑老师。”班衡客气地朝连笑点了点,见他手揣兜里缩成一团,便邀请他跟自己一起进去,临时办公室还是可以让外人进来的。

“连笑……连笑九段?”刚评价时光和岳智差远了的学生退后了几步,有点结巴地向连笑问好,“连笑老师好!”

连笑点点头,跟着班衡往前走,听见班衡在后面喊自己的学生:“你们几个杵门口干嘛呢?快进来,定段没上还冻感冒了可不值当听到没?”

几人路过看板的时候,连笑停下来看了一会儿,他转过头问班衡,“班老师,时光赢了岳智,是不是就能定段了?”

班衡点点头,说:“理论上来说是的,但岳智的实力……”

“那他会赢的,一定会。”连笑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他本就生得儒雅秀气,笑起来更是让人如沐春风。

几人看呆了一会儿,反应过来连笑已经跟着班衡进办公室了。

岳智仔细盯着棋盘,他眼珠翻上去盯着时光看了一会儿,又翻下来想下一步怎么走。终于,他刷地站了起来,气呼呼地往外走了。

时光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褚赢便对他刚才那步棋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无法认同,便和褚赢争执了起来。

等到阿福他们来找自己,他才意识到自己真的赢了岳智,定上段了。

他冲进班老师的办公室里向他报喜,全然忘记了班老师怎么也肯定比他更早一步知道结果。

“小光。”

众人吵吵嚷嚷中传出一道清冷的声音,时光停下兴奋的拥抱,转头便看见一直安静坐在沙发上的连笑。

“笑笑哥!”时光的声音雀跃起来,他扑过去将连笑压在沙发上,使劲在连笑胸口蹭了蹭,兴奋地重复道,“我定上段了!我定上段了!”

“恭喜你。”连笑笑着说,“今天你要跟朋友们庆祝吧,明天小柯就会来了,我和他再跟你庆祝一次。”

“好。”时光乖巧地点点头,爬起来朝外跑,“那笑笑哥你坐一会儿,我去找洪河和沈一朗!”

去找洪河和沈一朗的过程并不愉快,时光知道了只有他输给岳智,沈一朗才能定上段,但如果他输给岳智,他就定不上了。

这本是一道已知结果的问答题,因为没人相信时光能赢岳智。但现在却成为一道翻盘的选择题,时光赢了,沈一朗失去了机会。

有些事情就是这么巧合,人生本就有大多的戏剧性。

这不是谁的错,可这就是能伤害到谁。

时光晚上和道馆的其他人吃了一顿庆功饭,在洪河的强行挽尊中仍然吃得食不知味。

时光酒量真的很差,喝了半瓶而已就已经醉得跌跌撞撞地往酒店走。

他摸到酒店电梯的门,模模糊糊地按了楼层,在电梯开门时晃了一把摔了出去。

这一摔倒没有原本想象中的摔个屁股墩,反而跌进了一个不怎么柔软的怀抱。

“对不起。”时光急忙跟那人分开,抬起头一看,哟,一身骨头半两肉,这瘦得只有自己一半肉又眼熟的,除了那以前天天追着自己要下棋的人,还有谁呢。

“俞亮?”时光一只手扶着俞亮的肩膀,神志不清地没脸没皮地凑近他,“你等着吧,我也定上段了,迟早追上你。”

“好啊,但我可不会在原地等你。”俞亮离他远了点,躲开他嘴里的酒气,嫌弃道,“你怎么醉成这样,下棋还喝酒。”

“我高兴!”时光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一只手都要指到天上去了,“我时光,也能定上段,也能赢岳智!不会被人小看!”

“没人小看你。”俞亮还是拉住了他,防止他走得乱七八糟的再摔了。

“谁说没有!你不就看不上我!”时光说着,委屈地撇了撇嘴,“你!你觉得我不够格,不肯跟我下棋,还跑去岳智那里专门为他辅导,不就是为了打败我吗……”

俞亮刚要说话,只听时光又说道:“算了,大人不记小人过,反正我也赢了岳智,我原谅你了。”

“这么说我还要感谢你原谅我了?”俞亮被搞得哭笑不得。

时光突然拉着他大步往前走,步子之大速度之快差点让两人都摔个面朝天。

“你等会儿!”俞亮把他按在墙上,保持住平衡后问道,“你干什么去?”

“我……复盘……今天的比赛还没复盘……”时光嘟哝着。

“嗯……?”俞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确认他是认真的,想想刚才问岳智今天和时光比赛的棋谱吃了个闭门羹,现在如果能从时光这里直接问到岂不是更便捷,便说道,“你先跟我去楼下大厅,我给你单独开一间房复盘。”

时光迷迷糊糊的,但听到复盘也没再挣扎,顺着俞亮一起下到了楼下大厅。

重新开了房不假,但说要复盘的那人,一进房间便开始脱衣服,在俞亮反应过来之前就脱得一丝不挂跳进了浴缸里,同时打开了浴室淋浴喷头,“这厕所真大,就是浴缸好冷>_<。”

说完,还配合得抖了抖。

“……”俞亮简直要说不出话来了,天知道他多想摔门走人,然而坐在浴缸里的时光正流氓地朝他勾手手,“来,给我搓个背。”

俞亮后退了一步,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时光。

“干哈啊,我又不是不给你搓,有来有回吗!”时光从浴缸站起来,全身上下滴着水往前走,一把抓住俞亮就往浴缸拖,醉酒人的力量真不是盖的,俞亮手都要给他掐青了也没挣脱掉,硬是被时光拽进了浴室。

时光握着喷头对着他就是一顿冲,“脱了脱了,赶紧的,我帮你搓背!”

俞亮抽了一条干毛巾擦了把脸,他从小藏到大的那点性子被这一顿水冲得都要开始冒头了。

俞亮把鞋袜脱了,刚踩进浴缸里准备给时光讲道理,却见他趴在浴缸边上打起了呼噜。

一瞬间,气全都消了。

认命地关水,铺好浴巾,把人捞出来擦干,还得给他盖被子吹头发。

俞亮这辈子都没费这么大力气干这么多照顾人的事。

真是作孽。

打电话让师兄给自己送了衣服,在师兄的询问下再三保证自己真的没事后,穿上睡衣躺在床上的俞亮真是身心俱疲。

哦,旁边还躺了一个没心没肺甚至愉快地打起了小呼噜的时光。

哦,忘记说了,被时光缠着恍惚错乱间俞亮定的是大床房。

真是要命。

时光是半夜三点醒的,他突然就醒了,借着没关的小夜灯坐起来看了一圈四周,特别是看到旁边的俞亮时差点从床上掉下去。

要死要死要死……时光掀开被子,轻手轻脚地下床,突然觉得裆/下一凉。

靠靠靠!!!

光的!!!

“内裤,内裤,内裤……”时光嘟哝着在地上到处摸,最后在床头摸到了一沓叠好的衣服,从里面抽出一件就开始穿。

随意套好衣服,他慌不择路,开门时踢倒了门边的鞋柜,他只停留了一秒,便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

一连跑到出了酒店他才停下来,今晚简直就是惊悚之夜,他怎么会跟俞亮躺在一张床上,还啥也没穿?

难道他趁着酒醉把俞亮给……不不不,他不是那种人。

时光搓了搓脸,那难道是俞亮把他给……不不不,俞亮也不是那种人……俞亮不是吗?

应该不是吧。

时光揉着一头乱毛,在酒店旁的便利店门口抓狂。

“小光?你怎么在这?”没想到凌晨三点多还能在便利店遇到时光,连笑以为他这时候怎么也该睡觉了。

“笑笑哥?”时光懵懵地看着他,“你怎么在这儿啊?”

“嗯哼。”旁边有人清了清嗓子,时光转头一看竟是柯洁,手上还拎着冠军奖杯。

“柯洁哥你也来啦?那笑笑哥你是去接他了?”时光问。

“当然了。”柯洁往前站了一步,拽了拽他没翻好的领子,又拉了下他半边在裤子里半边在裤子外的衬衫,“这是什么?你改风格了?还穿得这么不伦不类的。”

糟……!!!

时光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穿的是一件衬衫,甚至外套都是一件小西装,裤子倒是没穿错,是自己本来那条运动裤。

“我就说穿的时候怎么觉得那么多扣子……”时光欲哭无泪。

“你是不是被欺负了?”连笑皱了皱眉,担心地问。

“我们先回酒店吃东西吧,我和笑笑刚在便利店买了很多。”柯洁晃了晃手上的寿司、蛋糕和关东煮,“应该够三个人吃了。”

“哦哦好。”知道柯洁是在转移话题,时光顺着他的话往下说,“我正好饿了,我们先进去吧,外面好冷。”

“那快进去吧。”连笑松开柯洁,拉住时光的手走在前面。

时光背后一凉,僵硬地回头,果然看见柯洁正用眼光杀死他。

等三人吃完,柯洁去给他父母打电话报平安和聊比赛结果,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连笑才把时光拉到身边坐下,问:“小光,你是不是被别人欺负了?你跟我说说。”

“也不算欺负……是我自己平时技不如人,才会总是被人小看……”不似平时跟洪河一起的哥们儿相处,他拱了拱连笑的肩膀,撒娇道:“笑笑哥,我好想你,昨天我好想给你打电话,但是又不敢给你打电话。”

连笑想了想,“是因为那个岳智?”

“嗯……俞亮单独跟他辅导了,他说俞亮不认可我作为对手,只认可他……”时光低下头,“我觉得好难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其实我心里明白,他的对手肯定有很多人,我只不过是很多人中的一个。”时光吸了吸鼻子,“他那么优秀,我都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真的追上他……”

“他是骗你的。”门突然开了,柯洁率先进来,俞亮紧随其后,说,“我没那么说过。”

“你来干什么?”时光腾地站起来。

“拿衣服。”俞亮将手上的口袋递给他,“这是你的衣服,你身上那套是我的。”

TBC

评论(15)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