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篮球的分叉眉

不要关注我!省得以后取关!
电影电视剧各个坑里跑,一头热容易换cp,杂食,更文佛系看心情快乐程度。
国胖爱梁靖崑,爱张煜东。
对三次元演艺圈以及演员真人不感兴趣,只爱虚拟角色
冷cp大乱斗,常踩巨雷,无节操无下限。
极大可能莫名失踪,再不上线

【原创】黄火夫妻相性一百问(黄濑凉太×火神大我)1~50问

灯光,ok。舞台,ok。布景,ok。

Action!

比(手举麦克风,大声):啊,大家好,欢迎来到黄火夫妻相性一百问现场!我是主持人比,介绍嘉宾之前我先介绍坐在台下的亲友团。(看台本)有奇迹的时代的各位,还有海常的大家(笠松点头示意),城凛的大家(木吉按住丽子,日向点头示意)。大家都好配合,那么,现在请上我们的嘉宾,攻方黄濑凉太和受方火神大我!

(粉丝尖叫声)

黄(bilibili闪光,心情大好,微笑):这次的主持人不错嘛,大家好,我是……(被打断)

火神(打断黄濑,睁大眼睛,眉毛上扬):前面那个奇怪的修饰语是什么啊主持人!

比(慌忙解释):啊,那个……口误,啊对口误。

黄濑(顺毛,眯眼笑):嘛嘛,小火神不用在意细节啦,(睁眼,对主持人板脸)开始吧。

比(吓):好、好的。(心:果然不能让火火炸毛么,好强的保护欲。)


1 请问您的名字?

比(抢先):名字一定要说的哦,这是流程,就像篮球规定一样。

黄濑(微微皱眉):黄濑凉太。

火神(微微抿嘴):火神大我。

比(心:火火气还没消么):谢谢,我们进行下一题。


2 年龄是?

比:这个也要说哦,因为官方没有给出呢。

黄濑:这么说的话……(思考状)作为公众人物我不能透露具体年龄呢。

比:……好吧,火神君呢?

火神:年龄16吧……大概?

比:……后面那个大概和问号是怎样。

黄濑:这种事情怎样都好,下一题啦。

(其实只是作者不知道他们具体年龄)


3 性别是?

火:……男。

比:前面那个微妙的停顿是什么。

火:对这个问题表示无语。

比(笑):我以为你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有什么疑义。

黄濑(搂住要发作的火神):小火神,主持人眼神不好,看见她鼻梁上厚厚的眼镜了吗?

火神(点头表示理解,转为同情脸):嗯。

比(扶眼镜):你们不能歧视近视眼……(台下绿间飞过一记眼刀)咳,我们进行下一题。

火神(抗议):黄濑还没回答!

比(正色):这不是明摆着么,男的啊。

火神(炸毛):为什么刚才我回答你就没有这么说!差别待遇吗!

黄濑(压下,吻住):小火神,不要钻牛角尖(揉头发)。

比:才第三问啊两位(心:才不告诉你们我只是想逗火火玩。)

黄濑(微挑眼角):下一题。

比(有种被看穿的感觉):啊,好的!(翻台本)


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火神(思考状):我的性格……喜欢篮球和爱吃汉堡!

比(扶额):(心:果然不能对火火的国文有期待)火神君,你说的那个不是性格是爱好啦!

火神(惊讶):诶?不是吗?

黄濑:这个不重要(搂火神脖子),你只要知道你是我喜欢的性格就行了。

火神(脸红,将黄濑推开):你在说什么啦!

比(无力吐槽):那,黄濑君的回答?

黄濑(虽被推开但一脸笑意):不知道啊,喜欢小火神?

比(再次无力):黄濑君你那个也是爱好不是性格。(看到下一题题目,果断)下一题。


5 对方的性格?

黄濑:可爱又会做饭又会心疼人还惹人心疼的小老虎~*^_^*

比:前面那么长的定语简单说就是“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上了床像高级……(被打断)”

黄濑(突然收敛笑容,打断):主持人,我不希望小火神这么单纯的人听到那两个字呢。(又笑)不过说起来就是那么回事。

火神(一脸茫然):什么那两个字?

黄濑(笑):没什么啦,小火神我明天有空可以和你one on one哦。

火神(惊喜):诶诶,真的?不是说没有空的吗?

黄濑:我刚才决定有空了,呐,小火神说说我的性格吧?

比(小声):黄濑君好厉害的转移注意力技巧……(心:因为火火太单纯吧喂!)

火神(思考中):啊,我知道了!黄濑的性格就是很粘人很可爱,总会答应我的要求,全身bilibili一直在闪光,很多女孩子喜欢他呢,追着要签名!

比:……后面三句不是性格火神君……

火神(无视):还有还有,黄濑做饭也很好吃的!有些比我做的还好!

比:都说了不是性格了,还有火神君你不要一脸自豪地好像在说自己一样可以么。

黄濑(bilibili闪光):小火神你真的这么认为吗?呐,今天的晚饭我们一起做吧!

火神(高兴):真的?当然好啊!

比(僵掉了):两人完全没有在听。还有明明就问个性格为什么会爆出这么多的料……

众:主持人你一边不满一边嘴角那诡异的弧度是怎么回事!!! 


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火神:高一开学没多久他来看黑子,跟城凛挑衅要把黑子带走。后来模仿我的时候觉得好强。

黄濑(抿嘴想笑又不敢笑):据说小火神第二次见我的时候激动了一个晚上没睡着。

火神(脸红):因为第一次遇到这么强的人嘛,而且黑子说什么奇迹的时代我一直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你正好就是第一个出现的。

黄濑(睁大眼):哎?难道我和你在一起是因为占了先机?

火神(脸更红):第一个出现印象比较深啊,而且虽然你故意无视我让我很不爽,但是你足够强我后来也不在意了。

黄濑(歉疚):对不起。

火神(目光迎上黄濑):都说不在意了。

黄濑(在火神嘴角偷吻一个):谢谢你。

比(看火神耳朵泛红):完全插不上话,下一题。


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黄濑:一定要跟我比一场的笨蛋。

火神(握拳):喂!我才不是笨蛋!(小声)眼睛里只有黑子的来挑衅的很强的混蛋!

比:两人对对方的第一印象都很不好啊。

黄濑:小火神……(突然明白了什么)难道你是在吃醋?

火神(扭头):谁会吃那时候的醋啊!

黄濑(疑惑):那究竟是为什么你突然这么生气啊?

比(叹气):黄濑君一遇到火神君就反应不过来呢。火神君是觉得你对黑子君太执着了,感觉不安吧。

黄濑(恍然大悟状,把火神拉过来摸头):我已经被你这只老虎套牢了,哪里还有别的心思去爱别人,小黑子只是关系好的朋友罢了。

火神(嘟哝):你还说过最喜欢黑子了,现在也是。

比(调节):火神君,那是黄濑君的性格使然,他真正喜欢的,你真的不知道吗?而且黄濑君刚才间接表白了哟。

黑子:(站起)火神君请不必为此烦恼,黄濑君和我只是朋友。

火神:啊,黑子,(紧张)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

黑子(点头):嗯,我相信火神君,火神君也相信黄濑君吧。

火神(看黄濑片刻,别开脸):嗯。

黄濑(笑)

比:黑子君就是不一样,一出场问题立即解决了。


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黄濑:(摇手指)不是喜欢,是爱哟。

火神(脸红):不要随便说出这种话啦!

黄濑:可是你明明喜欢听(笑)要回答这个问题的话,应该是做饭的时候……

比:没什么猛料嘛。

黄濑(继续说):还有在床上叫我名字的时候。

火神(迷茫):在床上叫你凉太的时候?(顿悟,脸充血,捂脸)凉太你不要说了啦!

比(眼镜闪光):刚才叫了凉太哟~

火神(冒烟):我什么都不知道!

比(叹气):火神君,你后五十可怎么办。 

43 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黄濑(笑):他在我身边的时候,他不在我身边但是想着我的时候。

比:黄濑君还在想前面提到的火神君把写真集带去学校的事?

黄濑(得意):是哟,顺带一提,我把在帝光时期拍的篮球主题的写真全部给了小火神一份。

比(惊):黄濑君还有篮球的写真?

黄濑:嗯,不过是限量版的,只发行了500册,因为是我自己要求拍的,公司没有出这个主意呢,所以发行量比较少。

火神(认真想):说起来,那本写真真的很阳光,很有活力,是我很喜欢的一本。

黄濑:咦?之前小火神说什么这种东西绝对不要……(笑出声)结果还是看了不是。那另外一本卧室写真呢?

火神(大声):我才没有看,你那套绿色的睡衣难看得要命!

黄濑:那那套黄色的睡衣怎么样?^_^

火神(思索):我认为红色的好看。

比:……(回神)好吧,这个问题先不谈,火神君回答问题。

火神:他来看我球赛的时候。

比:真的是……火神君你每问的答案都纯洁得让我羞愧。(果断)下一题。


9 讨厌对方哪一点?

比(看题目):题目出来了,但是火神君上一问还没有回答,先回答了吧。

火神(轻轻抓脸):喜欢……他总是会照顾我吧,会和我一起打篮球,打完篮球还会一起做饭。

比(小声):还会一起滚床单。

火神(睁大眼):啊?

比(迅速正直脸):啊啊,没有,我只是在想火神君似乎很好满足啊,会打篮球和做饭好吃就能追到了!

黄濑(自信笑):那是不可能的。

比(疑惑):哎?

黄濑(指自己脸):得要长得比我帅,还要能满足他的心理和生理需要才行啊!

火神(握拳,放轻力道捶黄濑肩膀,炸毛):心理就算了,生理是怎么回事啊!!!

黄濑(顺毛,无辜脸):难道你不喜欢跟我做?我跟你做不舒服吗?

比:……(心:动作是顺毛,但说的话完全会让火火变成攻击态啊!GJ黄濑君!)

火神:……

比(插话):黄濑君别玩脱了,火神君已经冒烟了。那么,接下来回答这个问题吧。

火神(抢先):总是肆无忌惮地说出羞耻的话!

黄濑(惊讶):比方说呢?

火神(大声):……刚才说什么跟上(会和谐么)床有关的不就是?

比(窃笑):……

黄濑(光明正大地笑):……

火神(奇怪地看着黄濑):你笑什么啊!(反应弧略长)啊啊啊,你刚才诱拐我说了什么话?!

比:……(总觉得诱拐这词有点不对,但是好像又很对)

黄濑(摸头):没什么,不记得就算了。

比:那黄濑君呢?

黄濑:说起来,大我有个弟控的哥哥呢,真是让人不爽。

火神(不爽):是辰也啊辰也!再说什么叫弟控啊,你不爽个什么劲啊!

黄濑(指):看,就是被人弟控了还没有自觉这一点最讨厌了。

火神(眉毛向两边张开,分叉更明显了):辰也是哥哥,跟我相处好有什么不对吗?

黄濑(咬咬唇还是决定说出来):不是这个问题,而是你跟他一起就经常忽视我,这点我很不爽啊。

火神:呜……(眨眼)是这样吗?对不起,我下次注意。

黄濑(无奈笑):你每次一露出那种表情我就会把持不住。

比(眼睛发亮):难道火神的这个表情能让你硬了?

火神(脸通红看比):主持人还是女孩子,不可以说出那种话啦!

比(面不改色):黄濑君是男孩子,黄濑君说呢?

黄濑(拉过火神,吻住,拉住火神手放在跨(会和谐么)部,分开)你自己来感觉一下?

火神(条件反射缩手):你个工口魔!

黄濑:咳,那句话用在我身上不合适吧。

比(捂鼻子):刚才挺合适的。 


10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比:虽然很想知道上一题黄濑君到底有没有硬,不过我们还是进行这一问吧。

黄濑(勾唇):当然好啊,对了(朝向火神),相性大概就是指两个人合不合拍。

火神(点头):指什么方向的合拍?

黄濑:比方篮球,比方做饭~

火神(脱口而出):那我和你的相性最好了!

黄濑(满意笑):那是当然的。

比(小声):黄濑君请不要光挑你们合拍的事情说,我都看见你那愉悦的波浪线了。还有火神君果然是纯洁天使才这么容易被骗。(一本正经,大声)你们在床上也有做饭这么合拍吗?

火神:……(已经放弃劝说比是女孩子不可以说这种话了)

黄濑(看火神,坏笑):小火神,你说呢?

火神(飞快摇头):那种事请不要问我!!


11 您怎么称呼对方?

比:只要称呼过都说出来不能保留哦!

火神(想到什么,皱眉):这题我可以拒绝回答吗?

比(摇食指):不行。(心:有料!)

黄濑(眯眼笑):称呼的话有很多啊,小火神,火神君,大我,小大我,还有小老虎~~

火神(听到最后一个突然一抖)

比(扶眼镜):我又看见你的波浪线了黄濑君,不过最后一个小老虎大好,没猜错应该是调情的时候会这么叫吧?(瞥火神)

火神(刚要说话)

比(打断,笑):火神君别又说你不知道哟。你先回答问题吧?

黄濑(期待看):小火神?

火神(抿嘴):我说就是了,黄濑,凉太,人气模特,混蛋,色(会和谐么)魔。

比(奇怪):为什么会叫黄濑人气模特?

火神(惊讶):主持人你居然不关注后面两个?

比(严肃脸):后面两个有什么,大不了是床上情(会和谐么)趣罢了。(八卦脸)快说说人气模特什么意思?

黄濑(接话):是情人节啊,小火神特意做了巧克力在我学校门口等我,可是我挣脱校内女生围捕逃出校门的时候校外又是一群粉丝在等着了,结果跟小火神一句话都没说上。

比(明了):所以火神君生气了就酸溜溜叫你人气模特?

火神(小声辩解):才没有酸溜溜!

黄濑(温柔笑):小火神,下次不会了,没吃到你的巧克力我也很不开心的!明明是你特意做的……(不高兴脸)

火神(沉默一会儿):下次我再给你做。

比(看看两人奇怪的气氛):呃,有什么内情吗?

黄濑(笑):因为小火神那天说以后再也不做巧克力了,反正没有人吃。

比(看火神):火神君辛苦了,期待下次的情人节。


注意:出现紫冰CP,不适者请跳过或者包容。

12 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比:这问好,二位来说说自己心里希望的称呼吧!

黄濑:叫我凉太就好~

比(笑):还以为会有更加直接一些的呢,比方亲爱的什么的。

黄濑(摇头):小火神脸皮很薄的,那种叫法还是算了,我不会逼他的。(突然温柔起来了)

火神(张嘴想说什么还是没说)

比(看火神):火神君有想说什么吗?

火神(看比,又看黄濑,犹豫):……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公众场合我叫不出来(脸红,抓衣服下摆,继而有些挫败地抓抓头发),对不起。

黄濑(没料到火神会道歉,上前揉头发):不要为这种事道歉啊,笨蛋。真是的,我会越来越喜欢你喜欢得不能自拔的。

火神(脸红升级):我,我也不知道啊,就是觉得让你失望了就该道歉不是吗?

黄濑(叹气):小火神太犯规了。(突然倾身向前,吻住火神,长吻一个)

火神(终于分开,大口喘气,眼角微红,面色酡红)

比(捂鼻子,目光在黄濑瞪视下移向他处):咳,火神君气喘匀了就回答问题吧。

火神(抬手遮住眼睛):叫我大我就好,其他的就不用了。

黄濑(不满):那不是跟你哥哥冰室叫你的一样了?

冰室(突然出现在观众席):啧,你对我对大我的称呼有什么不满吗?

紫原(站在冰室身后,抱满零食):……(吃)

比:啊,美人哥哥出现!(心:有料!)

火神(紧张):辰也。

冰室(扬头):大我,叫哥哥。

黄濑(站起):不要以为你把紫原带来了就可以帮你弥补气势的不足了,哼!

比(无表情):黄濑你那个“哼”属性不太对,你不是傲娇属性的。

冰室(转头递过去美味棒一袋,皱眉抿唇):敦?

紫原(接过美味棒,看黄濑):惹小室仔生气的话,小黄仔也要碾爆哦!

黄濑(皱眉)

火神(起身):凉太你冷静下来,我已经跟你在一起了啊!辰也哥也是,当初不是像你报备过了吗,为什么突然又不爽了啊!

冰室(不说话,拉过紫原坐下,但明显心情十分好)

黄濑(不知为何心情看起来也很好,拉住火神挨着坐下)

比(低头翻台本):火神君你果然杀伤力无限大。只用了凉太和辰也哥这两个称呼就成功让恋人和兄控全部安静了下来。 


ZONE:在特定条件下可以进入,身体各能力全部提升一个级别,说白了就是无敌外挂的状态,但有时间限制。

火神在某些情况下(比方被逼得无路可走时)可以进入,青峰可以自由控制是否进入和退出(他是唯一一个可以自由控制的人)。

另外,紫原也可以进入(进入条件不详,就是跟火神打看比分可能不会赢,紫原没兴趣打了冰室拽着他哭要他认真起来,最后一点时间进入了ZONE。)


13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比:这题看起来不难,我猜黄濑君会觉得火神君是老虎吧?

黄濑(摇头):虽然看上去是老虎名字发音也相似是TAIGA,但是很可惜不是呢。

比(好奇):那是什么?

黄濑:是虎皮猫。有些老虎的条纹但是软软的可爱的猫咪。

比(看火神):怎么都不会觉得火神君软软的啊,不过只有打球的时候的冲劲像是老虎吧,特别是进入ZONE的时候。

火神(茫然):进入ZONE的时候都没什么感觉呢,会很凶猛吗?

比(点头):很,非常凶猛,完全是野兽级的。

黄濑(打断,不悦):那种时候很帅,不过我不喜欢。

火神(问号脸):哈?为什么啊?

黄濑(烦躁):这是当然的吧!

火神(皱眉):完全不明白。

比(插话):火神君,进入ZONE的你跟青峰君很像,你又跟青峰风格差不多,两人惺惺相惜,黄濑君会担心的吧。紫原也能进入ZONE,但黄濑君现在还不行,这种心理上的差距不可能不在意吧。

火神(顿):是这样吗?(看黄濑)

黄濑(看向别处,抓头发):啊啊。

火神(皱眉):我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但是青峰真的只是朋友,你的天赋也很了不得呢,不一定非得拘泥于进入ZONE的,你可以比进入ZONE的我打得更好的。

黄濑(愣):……(笑)所以才说你像虎皮猫,明明有着老虎的外皮,但是心思有时候却跟猫一样细腻啊。

比(心:看来和好了。):那,火神君的回答?

火神(思索):大概……我不害怕的大型犬?虽然很平易近人,对女孩子也很温柔,但是就是有种贵族犬的感觉,不能真正接近。

黄濑(睁大眼):会这样吗?

比(点头):这么说起来,真的有点啊。

火神(腼腆笑):不过反正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不好接近对我来说反而是好事。

比:是谁说火神君不会说情话的。(看火神)黄濑君不好接近反而让火神君不用担心黄濑太受欢迎而有太多情敌呢。

黄濑(温柔笑):小火神还是很聪明的啊。不过(认真起来)就算不是这样,你也绝对不用担心的。


14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火神:会买很多的菜,给他做一顿饭。

比(渴望):我男朋友要是对我这么好就好了。(可惜我没有)

黄濑:我的话,送他写真集?

火神(皱眉,困扰的样子):我已经有好几本了,有一次去学校带过去了一本,结果被一个女生看见了,说是什么黄濑签名限量写真本,一个劲儿跟我要。

黄濑(惊喜)你把我的写真随身带到学校了?小火神,我太喜欢你了!

比(扶额):黄濑君,你重点错了,重点是有女生跟火神君要你的写真集,他很困扰。(转向火神)后来怎么解决的呢?

火神(抿嘴):是黑子帮忙的,我真的不擅长应付女生。黑子说这是黄濑作为朋友送的,没法再转送给别人才推掉的。

黄濑(笑):虽然给小火神带来麻烦了,但是小火神没有送出去我真的好高兴,以后不要带到学校去了,放家里就好。

比:我倒是很好奇为什么火神君会带到学校去。

火神(眼神游移,脸红):那个……我和他好久没见了,所以……啊啊,下一题啦!

黄濑(嘚瑟笑):那就下一题。 


15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黄濑:想要小火神做的便当。

比:看上去是很正常的礼物啊,火神君平时没有做便当给你吗?

黄濑(摇头):他是想,但是从我学校坐车去他学校一次就要一个多小时,怎么可能经常做便当让我带走。

比(点头):也是,那有没有是让他转去海常的想法?

黄濑(笑):有啊,怎么会没有……(被打断)

火神(愣):你有过这种想法?可是我……

黄濑(食指抵住火神的嘴,摇头):别勉强自己,你怎么不想想其实办法不止一种,还可以我转去诚凛。但是我不能舍弃海常,自然你也不能舍弃诚凛。所以,虽然现在不能天天见面,但是我们也很快乐。

火神(腼腆笑):嗯。

比:那火神君的回答?

火神(突然脸红):礼物……(抬头看黄濑)我说出来你不准笑。

黄濑(好奇):是什么?

火神(抓衣服上拉链,鼓起勇气):我想要你上次那个大幅的海报,虽说是限量版,但我都没有拿到。

黄濑(惊):哎哎?

火神(快速看黄濑一眼又别开眼神)

比(笑):没想到火神君会想要这个,为什么?

火神(搔脸颊):我觉得,那张特别好看……

黄濑(回神,受宠若惊,扑火神):想要早点说嘛,我下次去你那里从公司带给你。

比:完全插不上话,下一题。


16 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火神(拧眉):果然还是黑子,每次黄濑扑到黑子身上,总觉得……不过黑子已经解释过了。还有就是他总是很忙,很难在节日空出时间跟我一起。

黄濑:跟小青峰走的比较近,我没时间的时候经常是小青峰跟他one on one,小火神有自己的追求,我只是吃醋,不会不满。

比(笑):感觉都很能理解对方呢。 


17 您的毛病是?

比:……

黄濑(一脸无语):……这问题真奇怪,我不认为我有什么毛病。

比(小声):喜欢犯二也算吧……(大声)火神君?

火神(纠结脸):除了篮球和做饭,其他的都不太懂算不算?

比(果断):当然不算,火神君是天使,除了篮球和做饭其他都交给黄濑君就好。

黄濑(不爽):你这压根是差别待遇吧,刚说我犯二又说小火神是天使,虽然小火神是天使是事实。(转向火神,温柔笑)就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火神才可爱啊*^o^*~

比(捂眼睛):下一题。


18 对方的毛病是?

比(无语看台本,又看两人):这题……我们过?

火神:除了刚见面时咄咄逼人,其他的日子都是好人呢。

比:黄濑君一不小心就收了张好人卡……

黄濑(眼角上挑):小火神的好人卡可不是谁都能拿的到的哦!会篮球会做饭的小火神当然没有毛病。

比:感谢两位回答问题,本来我都准备过了。


19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比:可以理解为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人吃醋。

黄濑:前面已经说过了,他跟小青峰one on one,但是我能理解。

火神(脸色有点暗):情人节我做了巧克力却连话都没跟他说上,那次真的很伤心啊。

黄濑(摸):以后我保证不会了。

火神(扭头):我知道。 


20 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比(烦):这题答案看上面就好了,我们直接过吧。

火神(不解):为什么会有重复的题出现啊?

黄濑(笑):不用在意细节,那就过吧。


21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比(双眼发光):这问题好,两位来回答吧!

黄濑(看火神,嘴角弯了弯,像是征询意见):负距离接触?

火神(别开脸,不说话)

黄濑(收回目光):嘛,下一题吧。


22 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比(心:这题感觉很能问出什么来)

火神(思索):那次ONE ON ONE算不算?(看黄濑)

黄濑(接话):不算,正式交往之后才是约会。

火神(继续思索):那就是那次你到诚凛来找我,然后去蛋糕店吃了蛋糕?

黄濑(同思索):我也是想到的这个,那就这个吧。

比(僵住):你们两个这种好像随便商量午饭吃什么的口气是怎样……(回归正常)那么,能说下情况吗?

火神(为难):前一天输了跟桐皇的比赛,又被青峰说了光芒太暗淡,心情很差吧。

比:呃……(不知如何安慰,看到台本,抓到救命草)下一题吧。


23 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

黄濑(回想):开始的时候很糟糕。小火神情绪很低落,一直不说话。我又实在找不到话题,就跟他说要不要去吃蛋糕。

火神:后来我们就去了蛋糕店,但是心情真的超级差,根本不想说话……黄濑他似乎也觉得说话不合适就默默陪着我吃,直到很晚了才提出去我家。

比(抓住重点):去你家?为什么?

黄濑(抓住火神手):因为觉得小火神状态很不好,要是就这么让他一个人呆着不知道他会不会钻牛角尖,就决定陪着他。

比(明了):按火神君的性格根本不会钻牛角尖吧!火神君是越挫越勇的人啊!

黄濑(摇头):那也是在走出低落的情绪之后。在那之前,我必须看着他,防止他思想一根筋直到底。

比(感动):黄濑君好男人啊!

火神(微微鼓嘴):我才不会那么容易认输。

黄濑(温柔摸火神头发):我知道。

比:火神君性格还真是别扭,不过感觉好温馨。 

24 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比:说到回家,不至于什么都没发生吧?

黄濑(笑):那个时候满脑子都是想让他不要那么消沉,没想别的,就是终于拥有他主动的拥抱了。

比(惊讶):火神君居然会主动抱人呢,当时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火神(抿唇):当时在蛋糕店其实没吃什么,回去后我先去浴室冲了澡,没想到出来就听见厨房有声音。黄濑把冰箱里的蔬菜全洗了,肉也切好了,正在煎排骨。我过去看见他他就说我明明很能吃但今天却没吃什么,怕我晚上饿,所以就把冰箱里的东西煮了。

黄濑(皱眉):幸亏我煮了饭,他洗完澡就饿得全吃光了。吃完了心情也好了很多,我说去洗碗他就突然扑上来了。

比(睁大眼):扑?

火神(o>_<o):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扑上去了,就突然不想让他离开我的视线,就……我也不知道啦!

黄濑(解围):大概是野兽的直觉吧,凭直觉扑过来,当时我脑袋里一片空白,还是他勒得我脖子有点疼才回神。

比(O_o):怎么看都是……等等,黄濑君你没有立即回抱?

黄濑(无奈):我又不是小青峰那个工口狂。我就安抚了他一下,当时他的样子真的特让人心疼,碗还是第二天早上起来洗的。

比(八卦脸):你那天睡哪里的?

黄濑(笑看火神):睡在小火神床上来着,小火神的床还真大,我们两个人睡都还空了一块。

火神(>///<):我什么不知道!

比:为什么明明很纯洁我却莫名的兴奋。


25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黄濑:哪里有经常,只有周末和球赛时能见到,而且球赛时还会被各队队长禁止见面,防止影响状态,也防止谈话无意间说出首发队员啊什么的。

火神:其实不会的,首发队员和具体战术我都不太关注。

丽子:喂喂!火神你原来都在无视我吗?居然连首发队员都记不住,还有原来战术你也不关注吗?!

火神(缩脖子,反驳):反正在球场上凭感觉就好了嘛……

丽子:啧,你……

黄濑(打断):诚凛监督,我觉得你要是限制了火神,他的野兽直觉可能会丧失哦,我可不想要一个没有冲劲的对手。

丽子(看火神):算了,反正也不是大问题。

比(终于可以插话):其实已经偏题了,(总结)也就是说,没什么时间约会,那有时间就会去哪里?

黄濑:有时间都在街头篮球场打球,没有场地就去逛街,你也知道,球鞋很容易损坏,要经常买,而且我们这种鞋码的还买不到,必须先订下再去拿。

比:听上去也很不错的样子。 


26 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火神:做饭,前面似乎说过类似的了。

黄濑(皱眉):说过的问题就不要重复了吧。

比(不耐烦看台本):扒过的问题不要再扒,很烦的,下一题。

黄濑、火神:为什么主持人比我还要不耐烦……


27 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比(兴奋脸):这个没说过,回答问题吧,两位。

火神:……

黄濑(笑)

比(惊):难不成是火神君?

黄濑:嘛。(看火神,欲言又止,询问)还是小火神自己说吧?

火神(看黄濑又迅速撇开):就是他来我家那天晚上啦,脑袋当机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

比(扶额):所以说,火神君这样表述没有人能听懂啦,你到底对黄濑君说了什么话?

火神(向黄濑投去无措的眼神):黄濑?

黄濑(被煞到):啊啊,我来说吧。那天不是说了他突然就扑过来了嘛,他当时伏在我肩膀上,说什么“别去管碗,你今天留下来可以吗?”还说什么“绝对不想你走了我又一个人在家里。”

比:原来是火神君主动要你住下来的吗?!

黄濑(带点腹黑笑):是啊,但是当时那么晚了就算我要回去也没办法,所以肯定还是会留下来住的。

火神(一脸震惊):哎?!我还以为你洗碗之后就会走了……

黄濑(同样惊):你是这么认为的吗?所以才会突然扑过来?

火神(脸色很差):所以我又做了笨蛋的事吗?

比(心:那个“又”是怎样,经常做这种事吗?):火神君,笨蛋不是形容词。不过,火神君这样做了之后不就成功地跟黄濑君在一起了嘛,不要在意细节啦。

火神(纠结):……

比:那么,两位,那个不算是告白吧,告白不是要说出喜欢啊爱啊之类的?

黄濑:小火神在睡觉之前似乎还是怕我会跑掉,所以抓着我的肩膀就直接说了“我不知道,反正我就是觉得你很好,跟你在一起很安心,也许我喜欢你。”

比(……):就这样说出来了?是多没有安全感啊。

火神(烦躁抓头发):被青峰打败之后整个人都不对了啊!(朝台下)喂!都是你的错!

青峰(不耐烦):哈?关老子毛事啊!你要对黄濑表白我还是个推力吧?!

黄濑(揽住火神):不要怪小青峰嘛,最后你还不是把他打败了!(看青峰)

火神(被安慰,看青峰):哼。

比(记录):火神君你也不是傲娇属性,话说好像打开了什么不得了的开关了。

青峰(不爽):你们两个one on one好像都没有赢过我吧,手下败将。

黄濑(眯眼笑)

火神(睁大眼瞪)

比(救场):OMG,你们三个不能掐起来啊,我和观众都会很困扰的。下一题。


28 您有多喜欢对方?

比:可以打个比喻。

火神:嗯……想跟他分享篮球。

比:哎?

黄濑(高兴):篮球可是小火神最宝贵的东西了呢。(火神脸红)我嘛,喜欢到想随时随地看见他呢。

比:真温馨,下一题。


29 那么,您爱对方么?

比(腹黑笑):这题对火神君有点难度呢,火神君能坦率地说出来吗?

黄濑(拉住火神,眼神变认真):小火神,看着我的眼睛。(火神抬头看)大我,我爱你。

火神(愣,笑):凉太,我也爱你。

比(惊住):黄濑君,好、好厉害的必杀技……这么简单就让火神君说出了真心话。


30 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黄濑(移开视线):露出那天伏在我肩上的表情,用有气无力的声音说话的时候。

比(眼镜闪光):有气无力么,这词用得甚好。

火神(回神,掐黄濑):啊啊,我刚才说了什么!你又引诱我!

黄濑(淡定):还有像现在这样因为害羞而炸毛的时候,真让人想摁进怀里好好顺毛。

比(面无表情):黄濑君太恶趣味了,小心玩脱。(看火神)火神君的回答呢?

火神(茫然):什么题目?

比:咳,看身后大屏幕,上面字很大。

火神(回头望,看见问题后扭头):上一题不是知道了吗,干嘛还要再问。

比:……火神君,注意你的属性,是炸毛不是傲娇。(心:黄濑君认真起来就很没办法吗。)


31 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黄濑:变心?(看火神)不会吧,我这么有魅力又会篮球又会做饭,小火神为什么要变心?

火神(不悦):我当然不会变心,虽然大家说我是篮球笨蛋,但是喜欢这种事情本来就应该从一而终啊……

比(总觉得哪里不对):火神君……你还好吧?

火神(不说话)

比(看黄濑):咳,黄濑君,你是不是做过什么不太好的事情?

黄濑:啊,大概是以前的女朋友吧,算是她单相思,被告白我也没拒绝就以为我同意了,后来我跟小火神在一起后忘了跟她撇清关系,结果……

比:就找上门来了是吗?(暼)黄濑君,没想到你还有如此渣的潜质。

黄濑:之后也有好好地解释过了啊。

火神(不领情):下一题。


32 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

火神(快速):不行,要从一而终。

黄濑:不。

比(小心翼翼):黄濑君?

黄濑:他不会变心,我不能接受,原谅绝对做不到。


33 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么办?

黄濑:打电话,打不通就打给小黑子,再打不通就打给小青峰。

比:就没想过他们可能都不清楚火神君在哪儿?

黄濑:不会,他要迟到一定是因为打篮球或者跟小青峰one on one忘掉了。

比(点头,心:我该夸奖一句不愧为篮球笨蛋么。):火神君呢?

火神:大概有相关工作实在推不掉吧,他不会让我等的,他会打电话过来说明原因,我会自己回去。

比:感觉既辛酸又温馨是怎么回事。


34 最喜欢对方哪个部位?

火神:眼睛,非常漂亮,睫毛很长。非常认真的时候感觉会被吸进去。

黄濑:手,握着很舒服,而且能做出美味的食物。

比:这题的回答意外没什么爆点呢,好温馨的日常感。


35 对方性感的表情?

火神:吊着眼角笑起来的样子,还有对我说话时认真的样子,打篮球时严肃起来的样子。

比:好妖(会和谐么)媚,好man,好正紧。

火神(不解):主持人你在说什么?

黄濑:她在说你刚才那三句话对应的形容词。

比(扶眼镜):咳,黄濑君请答题。

黄濑:果然还是在篮球场和床上吧。

比:真直白,能具体形容下吗?

黄濑:在篮球场即使分差很大也不放弃认真起来的样子,被我鼓励(重音)后进入Zone之后的状态,还有眼神迷离脸颊泛红不时发出轻哼可爱得不得了的样子。

比:咳。(下意识看火神)

火神(抓沙发旁的抱枕,把脸埋入,瓮声瓮气):下一题。


36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黄濑:这个问题跟上一问差不多吧。

火神(仍然用抱枕捂脸)

比:这问有个最,挑一个吧。

黄濑(思索):那就最后一个,在床上的时候。

比(深沉脸):在篮球场也可以压倒的。

火神(抬头):不可以,那个不行的!那么神圣的地方!

黄濑(笑着安抚):不会的,小火神说不行就不行。

比:火神君你语无伦次了么,(心:总觉得好像有隐情,后面的题应该可以扒出来。)那么,下一题。 


37 对对方撒过谎吗?擅长撒谎吗?

火神:我不会撒谎,试过一次,一拆就破。

比:……看得出来。

黄濑:没有哦,虽然我很擅长。

比:毕竟是模特,没有交际手腕绝对不行吧。

黄濑(笑):是呢,不然怎么能保护小火神不被狗仔骚扰呢。

火神(突然明白了什么):刚开始交往我就想过这个问题,还奇怪你每次来我家为什么一次都没有遇到你的粉丝,原来是你……

黄濑(点头,笑):那可是小火神的生活啊,怎么能被他们指手画脚玷污呢。

比(抖):觉得黄濑君黑化了只是我的错觉吗,还有黄濑君你这样说粉丝会哭的。

黄濑(继续笑):如果喜欢我就要伤害我爱的人的话……

比(感觉不好,立即切断):黄濑君,我懂了,我们下一题。


38 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黄濑:当然是小火神陪着我的时候,做任何事都很幸福。

比:还以为黄濑君会大耻度说在床上之类的。

黄濑:那是跟小火神在一起的一种情况,要是他主动亲人我会很惊喜和幸福的*^_^*

比:很好满足呢黄濑君,火神君呢?

火神(天然):打篮球。

比(被呛到):咳,火神君,虽然这个答案也可以算数,但是……麻烦你说点关于黄濑君的好吗?

火神(继续天然):就是在说黄濑啊,因为我大部分时间是在打篮球,打篮球就会想到黄濑啊。

比(翻台本):啊,之前回答的问题有说到火神君喜欢黄濑君喜欢到愿意跟他分享篮球呢。一打篮球就能想到黄濑君,火神君是想说每时每刻都幸福吗?

火神(抓头):虽然不懂你在说什么,我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黄濑(止不住笑意,嘴角弧度拉大):这就是小火神的萌点啊,天然地说出这种要人命的话还一脸不知的样子。

火神(怀疑):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比:没什么,我们下一题。


39 曾经吵架么?

火神(皱眉):吵。

黄濑(顺毛):前面说过具体的吧。

比(叹气):下一题。

(就那个说黄濑渣的那问,请往上翻)


40 都是些什么吵架呢?

比:这题具体说说吧,有些事情说不定可以化开呢。

黄濑(暼比):你的敏锐度很高啊。

比(扶眼镜,看火神):火神君的表情说明了一切。

黄濑(看火神):大我,抱歉,虽然和好了,但是我还是给你造成了很大伤害呢。

火神(眼神逃开,不说话)

黄濑(捏住火神肩膀):大我,看着我。

火神(向侧旁躲开,扭头,仍不说话)

比(皱眉):很糟糕的回忆吗?黄濑君,我觉得你先说下事情经过比较好,火神君也有执拗起来的时候。

黄濑(松手):好吧。因为前几天小火神被漂亮的女孩子告白了,他在情感上其实就是根木头,不懂得怎么表达,所以不知道怎么拒绝女孩子。

比:难道火神君没有拒绝?

黄濑(皱眉):不是,是没有完全拒绝。所以,我就质问小火神到底怎么想的。明明跟我在一起被别人告白就要立即拒绝啊,怎么能说模棱两可的话呢!最后我还质问了他心里究竟有没有我。

比(……):黄濑君你真的是渣攻属性吗……后来呢?

黄濑:后来……可能人越是说话就越是上火,当时他吓坏了,一动不动看着我,好长时间才嘟哝了一句“你还不是有好多女生告白,而且还有一个找上门了呢”,(烦躁地啧了一声)结果我的怒气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火神(仍然沉默)

比(看了眼火神):火神君……算了,黄濑君你接着说吧,你之后做了什么?

黄濑(叹气):答应了一个女生的告白并且开始交往。

比:啧,你个无情……(被打断)

火神(呼气):我准备打电话跟他好好谈谈,结果黑子先打电话给了我,问我和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还说他在和一个女生交往。

比(复读机):火神君一定气死了气死了气死了气死了……

火神(摇头):我没生气。

比(顿):哎?

火神:他要不喜欢我了我也没办法,所以不会生气。但是很伤心,之后几天也没办法好好打篮球。

比:篮球都打不好了吗!!!!很严重啊黄濑君喂!快说点什么快点!

黄濑(歉疚,双手合十):真的很对不起,小火神,我当时气昏了才会那样做,(竖三根手指)我保证以后不会了。

火神(压下黄濑的手):不要发誓,我们已经和好了。

比:看来之前也是黄濑君去道歉的,冒昧问一下,这件事应该才发生不久吧?

黄濑:一个星期前。

比(低头笑):果然,看来这次伤害痊愈还需要点时间呢。


41 之后如何和好?

比:参照上题,不做赘述。


42 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

黄濑:我不信神,这辈子就好。

火神:如果下辈子我爱上他,当然会跟他在一起。如果有其他爱的人,就不一定了。所以,这辈子就好。

比:很合拍啊,我是唯物主义者。


43 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黄濑(笑):他在我身边的时候,他不在我身边但是想着我的时候。

比:黄濑君还在想前面提到的火神君把写真集带去学校的事?

黄濑(得意):是哟,顺带一提,我把在帝光时期拍的篮球主题的写真全部给了小火神一份。

比(惊):黄濑君还有篮球的写真?

黄濑:嗯,不过是限量版的,只发行了500册,因为是我自己要求拍的,公司没有出这个主意呢,所以发行量比较少。

火神(认真想):说起来,那本写真真的很阳光,很有活力,是我很喜欢的一本。

黄濑:咦?之前小火神说什么这种东西绝对不要……(笑出声)结果还是看了不是。那另外一本卧室写真呢?

火神(大声):我才没有看,你那套绿色的睡衣难看得要命!

黄濑:那那套黄色的睡衣怎么样?^_^

火神(思索):我认为红色的好看。

比:……(回神)好吧,这个问题先不谈,火神君回答问题。

火神:他来看我球赛的时候。

比:真的是……火神君你每问的答案都纯洁得让我羞愧。(果断)下一题。 


44 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

黄濑:每一天都让他知道我在想他。

火神:不见面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会跟他发信息。

比:火神君真有情侣的自觉性。

黄濑:其实是我提出来的啦,每天晚上就算什么都不做也要发“晚安”。

比(看火神):虽然觉得火神君没有浪漫细胞,但是仍然好好地在做嘛。

火神:一点都不觉得你那句是在表扬我。而且(皱眉)做这种事不觉得很难为情吗?

比:(严肃)刚才那句话绝对是在表扬你。难为情什么的,这是要看人的,比方黄濑君就很乐在其中而且觉得没什么不对呢。

火神(看黄濑一脸赞同的样子):虽然不能理解,但是这么做的确会很开心。

比:……(心:火火又不自觉说出这种让人脸红的话了……)

黄濑(一直在笑,从未停歇)


45 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已经不爱我了”?

黄濑(不悦):啧,这种问题,上面不是已经好好地说了吗?吵架的时候啊。

火神(完全没有说话的意思)

比(对大屏幕):我们这题过。


46 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黄濑:虎皮兰?

比(扶额):刚才动物是虎皮猫,植物就是虎皮兰了吗,只要有虎皮这两个字黄濑君你就会用上是吧?

黄濑:呀,被你发现了!

比:……(不知如何吐槽好。)好吧,总的来说花语还是不错的,坚定和刚毅,也很适合火神君。

火神:我不懂花语啊,有和狗相关的吗?

比(坏笑):狗尾巴草?

黄濑(不满):喂!主持人那个不是花吧?!

火神(诚实):我想不出来。

比(无视黄濑):好的,那我们下一题。

黄濑:喂喂!

火神(拉黄濑):我真的不知道,你不要难为主持人啦!

比(心:火火my天使!)

黄濑(总有一种哪里不对的感觉)


47 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

火神:和他交往之后没有,交往之前发生的事和他关系不大就没有必要说了吧。

黄濑:我没有隐瞒什么事,除了上次那个女生找过来那件事。(想了想)不对啊,小火神你和冰室君的事并没有向我提过呢。他和你在日本见面时你可是已经和我交往了啊。

火神(愣):啊,那件事……

黄濑:那件事你跟小黑子说了呢,而且还把和冰室一人一个的戒指交给了小黑子。

比:感觉黄濑君怨念很重的样子,火神君解释下吧。

火神(困扰):因为辰也在美国就说什么输给我就不做我哥哥了,到日本之后又说输了就丢掉戒指,我那时心里乱的要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件事。黄濑他忙着打比赛,总不能打电话给他让他分心吧,黑子又在我身边,所以就说给黑子听了。

比(扶额):虽说火神君是为黄濑君着想……幸亏黑子君对你没想法,不然黑子君绝对是近水楼台先得月,黄濑君恐怕会被秒杀。

黄濑(皱眉):为什么我有一种被严重小看的感觉。

比(敷衍):不,是你的错觉。

火神(挠头发):那个,近水楼台先得月是什么意思?

黄濑(抢先):就是我住你家就能跟你在一起的意思。(扭转话题)后来这件事还是小火神和冰室君和好后黑子打电话告诉我的。你知道我听着别人告诉我发生在我恋人身上的事是什么感觉吗?

火神(皱眉):凉太。

黄濑:真的很难过啊,那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很差劲,连小火神情感出了这样的大问题都不知道。

火神(拉住黄濑的手):这是因为我没告诉你,不是你的原因。

黄濑(看火神):大我。

火神(抿嘴):我知道了,下次我会提前告诉你,不会等事情结束了才说。

黄濑(满意笑)


48 您的自卑感来自?

黄濑:为什么会有自卑感?

比:比方技不如人啥的。

黄濑:虽然one on one没赢过小青峰,但这不代表我会自卑。

比:也对,火神君?

火神:小时候刚到美国交不到朋友的时候。

比(不怕死):后来遇到冰室君就有了吧。

火神(点头)

黄濑(不悦眯眼):虽然小火神的过去没有我,不过未来一定有。

众:不做死就不会死,主持人你为什么就是不明白。


49 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

黄濑:内部朋友都知道了,外部的还不知道。

比(疑惑):内部和外部是指?

火神(接话):内部是指奇迹的世代其他人,城凛海常的前辈之类的,外部指非相干人员,比方黄濑的演艺圈子里。

绿间:秀德为什么在“之类”里面?

高尾:别在意细节啦小真,桐皇阳泉洛山不是都在“之类”里面嘛。

绿间(看高尾):不要扯不相干的人。

高尾(愣,笑):要我只看着你一个人吗?

绿间(推眼镜):不要说不相干的话,还有我绝对没有那个意思,你不要发散。

高尾(高兴地):嗨嗨。


50 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

比:咳,绿高两位卖的一手好闪光弹,我们下一……(看到台本)我好想跳怎么办。

黄濑:能。(看比)跳吧。

比:火神君?

火:能,跳吧。

比:话说你们已经回答了这题,为什么我们还要跳……那么,跳吧。

众:喂!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