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篮球的分叉眉

不要关注我!省得以后取关!
电影电视剧各个坑里跑,一头热容易换cp,杂食,更文佛系看心情快乐程度。
国胖爱梁靖崑,爱张煜东。
对三次元演艺圈以及演员真人不感兴趣,只爱虚拟角色
冷cp大乱斗,常踩巨雷,无节操无下限。
极大可能莫名失踪,再不上线

【TSN】 怪物一家亲 ME 第五章

第五章

“就这样,魔法师和凤凰和巨大的鸟一起联手打败了邪恶的龙,将龙关进了它的洞穴,森林里的动物们又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爱德华多合上书本,轻轻摸了摸霸占了他盘起来的腿的小鹿,问:“故事讲完了,要不要吃水果?”
“我来喂他吧。”大鸟轻盈地从树上落下来,落到地面时正好完全化成了人形。他从爱德华多怀里抱起小鹿,摸了摸他的耳朵,小鹿抬起头拱了拱他的下巴,他递过去一个已经剥了壳的荔枝,说道:“我是克里斯,克、里、斯,你什么时候才会说话呢?”
爱德华多把小鹿重新抱回怀里,往马克身边走过去,“他可才出生三天,你都活了一千多年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说话?”
“我还没听过鹿说话。”克里斯耸了耸肩,“再说他们这种物种出现也不过才五百年……”
“那你喜欢它么?”爱德华多看着克里斯,问,“你要是总是一副高高在上仗着自己活得久就欺负其他人的态度,我可不会把达斯汀交给你养。”
“谁说我要养他了?”克里斯反驳了一句,突然又觉得哪里不对,“他叫达斯汀?”
“嗯。”爱德华多喂了小鹿一颗草莓,将他放进自己的小窝里,“马克给他起的名字,毕竟他刚出生就没了母亲,没人给他取名字。”
“马克不能救救他母亲吗?”插话进来的是肖恩,他连脸上的豹子斑纹都没有隐去,看上去还真的有点吓人。
爱德华多不动声色地挡住了达斯汀的视线,“马克不能干扰自然法则,生老病死本身就是生物必经的路程,达斯汀母亲的生命已经到尽头了,马克救了会遭到天谴的。”
“啧啧,又来因果轮回那一套。”肖恩收起脸上的斑纹和獠牙,朝达斯汀走过来,待他看清了达斯汀后吃惊地睁大了眼,“马克是不是特别喜欢收养稀奇古怪的小东西?”
爱德华多皱了皱眉,觉得肖恩有点冒犯到自己了:“肖恩,你……”
“你知道他是只什么吗?!”肖恩直接打断了爱德华多叫了起来,看爱德华多和克里斯都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他转过头朝马克问道,“马克,你又准备瞒着小鹿的身份了?就像你瞒着我们爱德华多是不死鸟和凤凰产下的后代?”
马克抬起头,有一点吃惊地看着肖恩,“我从没说过华多是不死鸟和凤凰的后代。”
“这又不难猜。”肖恩摇了摇头,“凤凰有五彩琉璃般的羽毛,但是不能浴火;不死鸟浑身通红,能浴火重生。你告诉我,有什么是既有漂亮的羽毛又能浴火重生的?”
马克看着肖恩,没有否认他的说法。
爱德华多上前了一步,“马克?”
马克放下手里的魔药罐子,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我不是一定要瞒着你们,达斯汀的身份太特殊了,你们知道了不一定是好事。”
“特殊?”克里斯也往前走了几步,他看了一眼乖乖趴在小窝里的达斯汀,“他不就是一只鹿吗?”
马克摇了摇头,说:“达斯汀确实是一只鹿,但不是你们认为的那种可爱的在森林里跑得很快的鹿。”
看克里斯和爱德华多都露出了疑惑的表情,马克解释道:“他属于一个很稀少的种族,几乎跟华多一样稀少。他是一只九色鹿。”
“九色鹿?!”克里斯惊叫了一声,但他立即捂住了自己的嘴。天知道九色鹿有多珍贵,那种富含灵气全身是宝的九色鹿,他一直以为它们已经灭绝了!
爱德华多不明所以地看着吃惊地克里斯,他脑袋里的知识远远比不上活了一千多年的克里斯,也比不上不知道活了多少年的马克,更加比不上看了不下万种传说的肖恩。
他问道:“九色鹿?九色鹿是什么?”
“九色鹿全身都是宝,听说吃了它的心脏以后可以多活几百年,或者增强法力。”肖恩解释道,“所以以前有很多的妖类、人类和魔族捕捉它们,不过它们数量本就不多,生活的地方又与世隔绝,很少被别的种族捕捉到。”
“是的。”马克补充道,“达斯汀的母亲就是被追捕后力竭而亡的,不过幸亏当时她已经将达斯汀生下来了,还遇到了我。”
“你确定遇到你就很幸运?”肖恩抖了抖眉毛,这让他的表情看上去格外夸张。
“肖恩!”爱德华多喝止了他,“你说什么呢!”
马克倒是丝毫不为所动,“至少达斯汀活下来了,他的母亲的身体也完整保存了下来。”
“好吧,你说的有道理。”肖恩妥协道,“那小鹿怎么办,他现在确实像一只刚出生的小鹿,但是过不了多久,他就会长得跟其他鹿越来越不一样,到时候可就瞒不住了。”
“这片森林受到马克的庇护,里面的动物都无法伤害跟马克有关的人。”克里斯难得地皱了皱眉,不知为何他对这个肖恩真的喜欢不起来,“达斯汀身上有他母亲临终前施加的保护咒,任何对他有威胁的生物都不能靠近他。”
“那魔族呢?”肖恩仍然不肯放过这个问题,“如果他们知道了小鹿是九色鹿,你们觉得他们会怎么做?”
“你想说什么?”爱德华多问。
“我不会让你把达斯汀送出去的,他一定要待在我们的身边。”克里斯严肃地看着肖恩,说道。
“你们想什么呢,我看上去不是那么坏的人吧?”肖恩有点被他们的防范意识吓到,“我什么时候说要送他走了?”
马克放下手里的药罐,站了起来,他扫视了周围的人,说道:“克里斯,你把达斯汀抱着,我们去一个地方。”

tip:东方凤凰不可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涅槃本意是圆寂的意思,不是重生。凤凰是吉兽,性格温和。会重生的是西方不死鸟,但不死鸟是西方凶兽,性格非常暴戾。
九色鹿,妹子们可以把它当做西方独角兽吧,但是不是纯白的,跟凤凰一样色彩斑斓,很难见到,全身是宝,可以带来好运。
克里斯是一般的神鸟,非常巨大,速度比凤凰快,可以活很久。其实我想把他写成饕餮的,但是饕餮是黑的,想想还是算了_(:з)∠)_

评论(7)

热度(42)